齐鲁网10月4日讯(记者 孙伟 韩苗苗 临沂台 惠明志 烟台台 万瑞鹏)再高的山,也隔不断对家人的思念;再远的路,也挡不住团圆的脚步。国庆中秋假期里,匆匆的行色挂着的是与父母妻儿团聚的急切。可也有不少上了年纪的人们,也收拾倾囊,奔向远方,为的只是和不能回家的子女见上一面。 

  今天记者在山东各地随即采访了多个准备出行的市民,他们大都是去外地看望自己的子女。

资料图资料图

  济南市民赵济林告诉记者:“到海南去看孩子,孩子工作了,咱也不愿耽误他们,正好过节,十一、八月十五一块儿。”

资料图资料图

  滨州市民李德峰称:“广州,看儿子。” 

  莱州市民孙女士表示:“要去我闺女那儿,我闺女该结婚了。”

  河北邢台市民马桂芳称:“我有一对女儿,一年回家一次,可想她们了。今天我们都要回家了,过一个团圆节,八月十五。”

资料图资料图

  这些父母们在出行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给孩子们带去了家乡的特产和孩子们爱吃的东西。

  刘先生称:“小枣、蜂蜜,是山东特产捎一点”。

  孟淑贞称:“他喜欢啥,我就给他带上。”

  赵济林称:“有大枣,山东大枣。想让孩子尝尝咱山东的味道,你走哪儿也不能忘了家。十好几年没一起过年,中秋节都没一起过,今年第一次。”

  父母和子女们,面对记者的镜头都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赵济林称:“家里你放心就是了,不要想家。把自己的工作搞好,是对我们当家长的最大的回报。”

资料图资料图

  黑龙江伊春市民朱明华表示:“其实很感谢父母,把我们带大后,又过来帮我们带孩子,心里很感谢。很少把这些话说出来,一直都隐藏在心里,最大的心愿就是父母身体健康长寿。祝愿全天下父母都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