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下午,在福山区松霞路与振中街路口发生了一起两车相撞事故,路口监控恰好记录下了事发瞬间的惊魂一刻:一名妇女与一名幼童当场被甩出车外。由于受到惊吓,目前都在医院接受检查。

  24日下午5时40分许,一辆东西方向行驶的面包车与一辆南北方向行驶的白色轿车相撞,从监控录像记录的画面看到,事故发生时,面包车中的一名妇女与一名幼童当场被甩出车外,而白色轿车冲进绿化带后侧翻,四轮朝上。所幸,当时面包车并未侧翻,而是在猛烈的晃动中将后座上的两人甩出,白色轿车也未碾压到二人。事故发生后,幼童及其母亲受到惊吓,送医检查。

  白色轿车撞毁路边广告牌冲进绿化带,车辆侧翻后从主驾驶一侧爬出四个人,其中有一名两三岁左右的男孩。经询问男孩母亲得知,当时车上所有人员均系着安全带,小男孩也配的有安全座椅。事故发生后,女司机的父亲因安全带勒得比较紧加上受到惊吓,在民警处理完事故现场后到医院进行检查。

  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车辆通过路口前,应当减速慢行,在确保安全情况下通行。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指示的路口,应让右侧车辆先行。这起事故之所以发生主要有两个原因,东西方向行驶的面包车没有及时避让右侧南北方向行驶的白色轿车,而白色轿车通过路口时速度也非常快。

  福山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起事故没有发生严重伤害的情况实属万幸,这其中还有一个重要的细节不容忽视———安全带。面包车被撞后,虽然没有翻车,但是仍在剧烈的甩动后,将后座没有系安全带的两人甩出。而白色轿车虽然严重侧翻,但是车内所有人员均系的安全带,包括配用的儿童安全座椅。

  交警介绍,据科学统计,车辆发生碰撞或侧翻事故时,使用安全带可以使死亡率下降百分之五十左右,受伤致残比例下降百分之七十至八十。所以,不仅开车人要系安全带,乘车人同样要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