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上午,东方美郡一期别墅区内继续拆违,当日共拆除9处违建,面积约2000平方米。据市中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国华东方美郡小区内共21户违建业户被惩戒,其中有12户开始被介入助拆、强拆。

  经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22日上午,由济南市国华东方美郡违法建设专项整治组牵头,市中区舜耕街道办事处、市中区城管执法局、公安、林场等部门密切配合,出动200余人,对国华东方美郡一期别墅区内的9处违建部分进行拆除,拆除面积共计约2000平方米。

  22日上午9时许,在国华东方美郡一期拆违现场,记者看到,当日拆除的9处违章建筑,其中有4处,属于前期对自家楼房进行了门楼外扩,依附于楼体主结构,扩建了小楼的情况。4处总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前期已被列入第一批或第二批联合惩戒名单内。

  据市中区城管执法局舜耕中队中队长肖斌介绍,“自今年4月份开始,这4户业主已经签订了自拆承诺书,但未在规定时限内自行拆除违建,拒不履行承诺,两户对违建迟迟不拆,两户的违建部分拆除不彻底,今天我们安排工作人员协助拆除。”

  在一期别墅区南端,靠近山林的位置,原本有业主侵占了部分山体,建起后花园、小凉亭。当日,记者看到,林场工作人员还在对山体进行修复,其中部分已经修复完毕,规划红线内拉起了防护网、建起了隔离墙。

  “这是继今年4月11号以后,我们与市林场联合行动,对407、408、409这三户联排占山违建,进行的山林绿化改造后的第二次改造行动。”肖斌介绍,这一排违建主要是侵占了部分山体,红线标志以外都属于国有土地,红线以内属于业主自己私有院落。“我们与林场一块在国有土地与私人院落之间拉一道隔离墙,便于进行土地的管理和属地的管辖。”肖斌还说,有的违建业主占用山体能达到五、六十平方米,“之前在山坡上种菜、进行园林景观设置或者进行构筑物设置。接下来,我们将仿照这一处,对其他的占山违建进行整治,拉起隔离墙,便于区别管理,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业主反映的偷窃问题。”

  原标题:济南东方美郡别墅区再拆9处违建 违建仿古建筑已开拆

  来源:天下泉城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