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晚,在济南中铁汇苑小区,李玉出门送朋友时,被等在楼下的前男友张亮纠缠不休,随后拳打脚踢。这一幕被正要回家的李延军发现,他立即上前救人,过程中,李延军腿部受伤骨折。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逃不掉的殴打

  9月15日,李玉的朋友到家里做客。晚上11点多,朋友回家,李玉出门打算送朋友到小区门口坐车,没想到两人一出门就碰到了在楼道等候的李玉前男友张亮。

  张亮看到两人后走上前,刚靠近,李玉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酒味,起初只是言语方面的争执,后来张亮开始动手。

  他一直从楼道撕扯到了小区门口,期间李玉接了一个电话,张亮就开始抢夺李玉的手机。撕扯的过程中,小区一名的保安赶到,将他们几个人拉开。“保安可能觉得我们认识,产生了什么纠纷,不好介入,制止以后就没再管。”李玉说,“张亮被保安制止后,我和朋友就到了小区门口,这时朋友叫的车也已经到了门口。”

  看到出租车,李玉和朋友总算是舒了一口气,以为这样就可以逃脱“魔爪”。

  她俩赶紧跑到出租车上,关了车门,让司机师傅锁上车门赶紧开走。没想到,还没等师傅锁车门,张亮一下子把车门拉开了。“当时真的吓坏了,张亮像疯了一样抓着我们的头发把我们拽出来就打,这次打的更疯狂了。”李玉说,司机师傅在她们被拽下车之后就开车走了,“当时我们真的绝望了。”

  甩不脱的前男友

  李玉回忆称,因为当时已经很晚了,路上根本没什么人,保安和司机都已经离开,面对醉酒的张亮,她和朋友都已经绝望了,“我俩都是女生,被抓着头发,根本反抗不了。”“就在这时,李玉她们听到一个男的大声呵斥,劝阻张亮无果后冲过来将他推开。”李玉说,没法用语言形容当时的心情,那么无助的时候,出现一个救你的人,“就像从天而降一个英雄一样。”“张亮觉得救我们的人是多管闲事,于是连同他也一起打。”李玉告诉记者,后来有保安赶过来总算制服了张亮,之后警察也赶来了。

  李玉告诉山东商报记者,此前和张亮就交往了几个月,期间觉得不合适早就把话说得很明白,但是对方却是不依不饶。“不停地打电话,发短信,我不接,他就一直骚扰,最后我就把他拉黑了。”后来张亮想方设法联系她,没了联系方式之后甚至想到了用支付宝发消息,“我的生活都被打乱了,有时候陌生的电话都不敢接,但是又怕错过别的什么事。”“都不知道如何感谢救我们的人,要是他不救还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情况。”李玉说道。

救人者的腿被打骨折救人者的腿被打骨折

  当天晚上,李延军跟朋友谈完工作回家,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发现一个男的和两个女孩在撕扯,因为当时不了解情况,所以没有贸然上前,一会儿工夫发现门口来了一辆车,两个女孩要上车走,没想到却被那名男子扯着头发给拽下来了。“两人被拽下车之后,那名男子就对她们拳打脚踢,我当时想无论什么情况也不能对两个女生打这么狠,就赶紧上前阻止。”李延军告诉记者,“我过去之后,本来想把他们拉开,可是那个男的闲我多管闲事,就开始打我。”李延军表示,当时自己也还手了,对方虽然不是特别高,但是却很壮,加上喝了酒,就跟疯了一样,“之后直接拿起地上的防撞桩砸在我的左腿上。”

  之后小区的保安和民警赶了过来,李延军也被随后赶来的妻子送到了省立医院东院,因为腿部受伤严重,做了7个多小时的手术,他才被推出手术室。

  9月18日,记者见到李延军的时候,他正躺在省立医院骨科的病床上,左腿上打着绷带,表情痛苦。医生说,李延军的腿能不能恢复到以前现在还不好说,得继续观察情况。医生还表示李延军是粉碎性骨折,属于比较严重的类型。

  不止一次见义勇为

  换药期间,李延军痛苦得不行,腿在不停地发抖,他胳膊拽着病床上的挂绳,咬着牙坚持,实在疼得忍不住的时候也会喊出声音来。“没有后悔救人,如果我不去救她们,两位姑娘说不定会出什么事呢。”李延军说,“这种事一般碰到了都会看不下去吧,没法袖手旁观。”李延军今年30多岁,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从事装修生意,“虽然不是军人了,但是我觉得可能身上的那股正义感还在,碰到这种事看不下去。”

  因为妻子上班,在医院照顾的是李延军的战友。“他救人我们不吃惊,吃惊的是伤得这么严重。”李延军的战友说,其实这并不是李延军第一次做这样的事,几年前他还抓了一个劫匪。

  李延军回忆称,当时在等公交车,附近就是一家银行,这时看到一个女的从银行出来之后,一个男的突然冲上去,没等女的反应过来,男的抱起女的来一下摔到地上,然后把女子的手提包抢走了。“我一看光天化日之下抢劫,没来得及多想,就冲了过去。”(相关人员使用了化名)

  (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