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安徽省凤阳县公安局成功侦破“8.25”大庙镇贫困女大学生被电信诈骗案件,打掉一个以发放危房政府补助款为名实施诈骗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5人。8月25日,犯罪嫌疑人诈骗20岁女大学生49850元,对其造成极大的精神打击。图文:中国青年报

  8月25日下午,凤阳县大庙镇发生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冒充滁州市财政局工作人员拨打受害人小雪(化名)电话,以其家中危房改造政府补偿款到账的名义,诈骗小雪人民币49850元。小雪家庭贫困,被骗钱款是其借用婶婶家银行卡上的存款。巨额资金被骗,让她全家陷入极大的困境之中,小雪上大学的学费也没有了着落。

  自9月2日起,根据线索,尤其是多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于福建省的情况,专案组先后辗转福建省的龙岩、泉州、南平等多个地市,行程达10000余公里。经过走访排查,一个以福建籍男子兰某某为主的电信诈骗团伙浮出了水面。9月11日、14日,专案组成功将兰某某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

  凤阳县局在开展案件侦破的同时,多次组织警察到小雪家中进行安抚。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对小雪一家进行资助,共计捐款23000元。目前,兰某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他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抓捕之中。

来源:山东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