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官方发布,只是线路大致走向)(非官方发布,只是线路大致走向)

  齐鲁网9月19日讯 以后去平度可以坐高铁啦!只需37分钟。

  青平城际也有了最新消息!18日,平度市市长李虎成做客青岛新闻广播《行风在线》,向网友们透露了平度的交通大动向。

  今年12月份开工建设,2020年投入使用

  平度市位于胶东半岛西部,是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是连接青岛、潍坊、烟台三大城市的“枢纽”,是胶东半岛制造业中心,青岛经济发展的潜力之都。自从2015年被设定为改革试点之后,平度在交通方面不断改善和发力。2019年平度将通高铁!针对网友关心的交通问题,李虎成表示,2019年平度将通高铁,这样从平度到青岛的时间将缩短到37分钟。而未来高铁的征地拆迁涉及到东阁街道、李园街道的村庄搬迁。

  李虎成表示,青岛市委市政府已确定,青岛到平度还要建设城际交通。目前,前期工作已经结束,确定今年12月份开工建设,2020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青平城际涉及到从南村到郭庄、张戈庄,以及整个城区的拆迁和征地配合。平度城际铁路(简称“青平城际快线”),位于青岛市胶州市和平度市境内,线路起点为胶州市胶州北站,穿过胶济客专、规划济青高铁后,线路沿S217向北行进,跨过沈海高速后,接着转入S218敷设,跨过青新高速公路,线路继续向西北方向进入平度市。线路全长约59.4公里,共设车站11座,其中地下站3座,高架站8座。全线设置1座车辆基地和1座停车场。

  平度是青岛全域统筹、南北统筹的重中之重。通过乘坐青平城际铁路的轻轨,可以迅速到达青岛地铁八号线,直达五四广场;也可以到达胶州站,转车通往全国。此段铁路开通后,平度和青岛的联系将大大加强。

  青平城铁具体站点 看看经过你家吗 

  今年4月份,青平城铁发布第二次环评公示,公示内容中详细介绍了青平城铁在进入平度境内的走向。青岛至平度城际轨道交通工程从胶州市胶州北站引出,穿过胶济客专、规划济青高铁后,线路沿S217向北行进,经北王珠镇设置北王珠镇站、洪兰西村设置临空经济区站,下穿沈海高速后,接着转入S218敷设,跨过青新高速公路,分别在郭庄镇、张戈庄镇设置郭庄镇站和张戈庄镇站,线路继续向西方向进入平度市阳光大道,在规划医疗用地处设医疗中心站,后转入杭州路向北,分别在世纪大道路口、青岛路口设行政中心站、青岛路站,之后线路右转进入天津路向东敷设,在赣州路路口左转向北敷设,在平度北站国铁站前广场设平度北站,特别说明的是预留了向北延伸条件。

  (闪电新闻编辑高亚南 柴慧娟 综合青岛市环保局 行风在线 青岛新闻网 齐鲁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