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事聚在一起喝酒聊天,因劝酒不成失了面子,男子用热水将他人烫伤,最终赔偿受害人13600元。闲来无事聚在一起喝酒聊天,因劝酒不成失了面子,男子用热水将他人烫伤,最终赔偿受害人13600元。

  今年4月11日,沂水县圈里乡某村群众张某、王某在一起喝酒聊天,在聊天期间李某找张某有事,因二人时亲戚关系,就一起坐下来吃饭。王某劝酒未果,酒精上头的王某因为自己没有面子,劝酒不成功,对张某埋怨不已,越说越激动,顺手拿起装满开水的暖水瓶砸向张某,滚烫的热水将张某颈部等部位烫伤。张某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接到警情的圈里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工作,迅速查明案情。经医院检查,张某面部、颈部、胸部、背部及手臂等处烫伤,经法医鉴定张某伤情构成轻伤。

  治疗结束之后,张某、王某提出就医疗费等自行协商解决,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派出所同意自行协调解决。但是在协商过程中,因医疗费等赔偿金额双方争议较大,多次协商未果,受害人再次求助派出所。民警经多方沟通、协调,讲事实说道理,用法律说话,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赔偿协议。

  9月15日,王某赔偿张某医疗费及其他费用13600元,不再追究其刑事责任,双方握手言和。

来源:山东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