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因赌博欠债十多万元,面对着多名债主的追债,竟然铤而走险抢劫出租车司机。他先是从潍坊找到一出租车,将其骗到章丘伺机持刀威胁控制司机,并抢走身上财物。近日,历城警方接到报警之后,通过追踪监控和走访排查,确定嫌犯身份,并在秦皇岛将嫌犯艾某辉抓获。嫌犯作案非常嚣张,在警方侦查期间,竟然又在泰安持刀抢劫一出租车司机。

  8月19日凌晨5时许,唐冶派出所接到一名潍坊市出租车司机季师傅报警称: 8月19日凌晨1时许,自己驾驶一辆车牌号为鲁GT1**1的出租车在潍坊市市区接上一名30多岁操东北口音的男乘客。按该男子要求行至章丘区诺贝尔城小区附近路段时,该男子要求停车假装结账,突然持刀架在季某脖子处,以言语威胁并用胶带、毛巾捆绑季某双手,蒙住眼睛和嘴部,抢劫季某苹果6手机、苹果5s手机各一部及现金400余元。随后,该男子驾驶出租车将季某拉至历城区唐冶街道一处工地门口停车,下车逃离,季师傅自行挣脱后向路人求助报警。

  犯罪嫌疑人持刀抢劫,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历城分局充分利用合成作战机制优势,抽调刑警大队、唐冶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整合优势警力和资源深入开展侦查。

  经过调取周边监控,密集发现嫌疑人逃离现场后在唐冶西路和敬德路路口搭乘一辆出租车向经十路方向逃跑。“我们通过一路追踪监控,确认出租车的车牌号,然后从司机处了解到嫌疑人下车的地方。”唐冶派出所副所长刘宝财称,专案组民警通过对其下车处进行走访排查,确认了嫌疑人的准确身份信息。

  8月22日23时许,在秦皇岛警方的协助下,专案民警在秦皇岛市某宾馆内将嫌疑人艾某辉成功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艾某辉供述了8月19日抢劫出租车司机季某的作案事实,还供述了8月21日在泰安市抢劫其他出租车司机的案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艾某辉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本报记者 杜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