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3岁的姑娘小陈,中专毕业后三年没有回家,期间从家里陆陆续续骗出十余万元做传销。8月27日,在德州市公安局运河分局民警的帮助下,久未谋面的父女终于相见,父亲激动地热泪盈眶,死死抓住女儿的手不放,女儿却冷眼相待,并执意不跟父亲回家。经过民警轮番劝说,小陈才答应跟父亲回家,但仍旧没有向任何人说出三年的经历及目前的现状。

  8月26日,运河经济开发区河西派出所民警王海军在执勤点执行安保维稳任务时,发现三三两两的外地年轻人从身边经过,凭着职业的敏感性,他感觉这几人很像传销人员。随后,他与其他民警立即上前盘问核查,几名小伙子一看情况不对,撒腿就跑,民警只拦住了一名女子。

  经调查,这名女子姓陈,安徽人,今年23岁,但对于民警的其他问题,她却只字不提。随后,民警在小陈身上发现一部手机,通过查阅其通信录,联系到了小陈的父亲,这才了解到小陈的大致状况。

  原来,小陈离家已经三年了,每年春节都不回家,对家人一直说在河北做生意。这期间,小陈陆陆续续要求家人汇款十余万元,其父母也怀疑她陷入了传销组织,曾经到山东、河北等地多次寻找,但都无功而返。

  小陈一直以为只要她拒不提供任何信息,民警就拿她没有任何办法,她更不知道,父亲在得知了她的消息后,既高兴又担心,正马不停蹄地往德州赶。8月27日,小陈的父亲连夜从安徽赶到德州。对于父亲的突然出现,小陈并没有表现出久未谋面的思念和热情,并向父亲表示不愿回家。

  民警晓之以理,轮番做思想教育工作,她的父亲也死死抓住她的手向其哭诉家里人对她的思念。最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小陈终于答应跟父亲回家,但仍然不愿意讲出这三年的实情。

  据民警介绍,由于小陈进入传销组织三年,与正常的世界隔离太久,很多错误的思想已经被传销人员植入太深,让她重新走上正途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来源;德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