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央环保督察在山东|新闻特写:我在环保整治一线

  齐鲁网济南8月29日讯(记者 高杰 韩苗苗)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反映的环保问题热点在基层,整治难点也在基层,这也忙坏了身处环境整治一线的环保工作者。

  在中央环保督察组昨天转办的信访件中,有群众反映济南绿景尚品小区楼顶基站辐射超标。早上八点,历下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就联系了第三方检测机构。

  山东波尔环境监测技术中心技术人员现场检测称:“这都是移动的,看它往哪个方向发射,得爬上去。” 基站辐射的检测不仅需要专业的设备,对空间位置也有要求,像这样爬上爬下的体力活,对何伟来说已经习以为常。

  济南市历下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四中队中队长何伟表示:“现场看是联通的一个基站,电信这边三个,因为好多设备都在楼顶,经常爬是正常的事,这个爬的还不算高。”

  经过专业检测,基站附近三栋居民楼十几个检测点的数据都在国家标准之内。何伟表示:“测的数值是达标的,下一步我们会尽快出具一个达标合法性的监测报告,向社会公布,不影响居民生活。”

  何伟所在中队负责的辖区内餐馆较多,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大多是油烟和噪音问题。这家饭店被群众投诉后,为了指导整改,何伟和同事们已经是第四次来现场。

  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每天下午四五点钟到各个中队,为了第一时间整改反馈,他和同事们常常要忙到深夜。何伟表示:“ 现在老百姓对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对我们来说既是压力,更是动力和责任。对老百姓反映的环境诉求,要尽最大努力做好,让老百姓百分百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