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的赵芳(化名)两年前来济南培训,与代课老师胡强(化名)确定情侣关系。不久赵芳怀孕,原本承诺给她一个家的胡强却对她冷淡了很多。赵芳说,今年年初,孩子出生了,胡强却不愿意出面和赵芳一起给孩子办出生证明,也不愿意给赵芳抚养费。

培训三个月后开始接近培训三个月后开始接近

  17日上午,赵芳抱着孩子站在路边,额头冒着汗。

  “那是2015年年底,我因为工作需要,来济南参加一个小语种培训。”在培训课上,赵芳认识了培训老师胡强。“因为要天天上课,所以我们也就天天见面,大概培训了有三个月的时候,他就开始主动接近我。”

  俩人加上微信后,胡强和赵芳就经常在微信上互动。“他就经常提出来要给我补课等等,当时我对他的感觉还不错。”加上天天见面,最终两人确立了情侣关系。“大概是在2016年3的月份吧,我们俩在一起了。”

  承诺结婚提议辞职养胎

  “在交往期间,他就说要和我结婚,要和我生个孩子,要让我和他在济南定居。”赵芳说,其间胡强带着家人出国待了20多天,2016年6月底赵芳发现自己怀孕了。“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他时,他开始的时候还很高兴,还说要立马和我结婚。”

  看着眼前帅气疼人的男友,想想自己肚子里的孩子,赵芳感到很高兴。“他还让我把工作辞掉,让我安心养胎,将来一起去外国生活,到时候再给我找工作。”赵芳说,为了肚子里的孩子,毅然决然的将工作辞掉了,准备在家安心养胎。

  承诺每月2000元一直没给

  赵芳原本已经开始对未来美好的婚姻生活开始憧憬了,但胡强却告诉他说,他的父母不同意。“他把这事告诉了自己的父母,结果他父母却坚决不同意,还要我流产。”赵芳没有办法,就和胡强准备去流产。

  但在做B超时,胡强看着显示屏内的胎儿,一直不忍心做决定。“他最终还是决定先看看,不着急打胎了。”赵芳说,胡强愿意每个月给她支付两千元钱的生活费,“可这些钱我一直都没见到过。”

  “怀孕期间,我们协商好多次,一直未能有结果。最终他说他不要孩子,但可以给我抚养费。”赵芳说,当时孩子已经很大了,已经无法再做引产了。“最后在今年2月,我的孩子出生了。”

  “孩子出生后,被检查出来有点先天性疾病。”赵芳说,按照当地的规定,孩子想要落户,必须要有出生证明,“出生证明需要孩子的父母的身份证原件,但孩子的爸爸一直不肯出面。”

  “他不肯出面,孩子就不能落户,不能办理社保等等,孩子将来看病怎么办?”赵芳说,因为这件事,她已经没脸回家了。

  随后记者跟随赵芳先后找到了胡强的家和公司,但都没有找到人。随后赵芳给胡强打了电话,胡强在电话中表示:“你可以到法院起诉我,法院判我给多少抚养费,我就给多少。我现在私下不会再跟你见面了,也不会答应你的任何要求。”

  律师:协商不成可起诉

  就赵芳遇到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朱希丽律师。“按照我国婚姻法规定,非婚生子女,同样有权利要求父母来支付抚养费。”朱希丽律师说,像赵芳这样的情况,当地妇幼保健院必须要求父母拿着身份证原件去办理出生证明,不然就没有办法办理落户手续,“如果说孩子确实是男方亲生的,那么建议双方先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建议女方以个人名义起诉到法院,首先确定孩子的抚养权归谁。然后再要求其中一方来支付抚养费。”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