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下午5时左右,二七新村中山石化加油站因暴雨导致油罐进水,致使多辆加油的汽车出现抛锚现象。经工作人员抽油发现,油内含水量接近一半,排查发现疑似油罐进水所致。目前加油站方面已关停有问题油罐,通过监控排查并联系加了混水油的车主,该加油站一吕姓负责人表示,凡是因加了混油水出现问题的车辆,可与加油站联系处理。

  19日8时左右,二七新村中山石化加油站附近一汽修厂工作人员说,前一日下午5点左右,有不少车在加油站排队加油,有的车主刚出去就发现汽车打不着火了。“有的车主直接就找了过来,问是怎么回事。加油站这边就赶紧抽了一管子油,发现油罐里进水了”,该工作人员说,这个加油站在此至少有四五年的时间,此前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可能是昨天的雨太大,没处理好进水了吧,昨晚还断断续续有人过来找”。

  “昨天下午,我的车开上这个坡往西拐走出去不到500米,就熄火了,打了两次也没打着火,我怕把车弄坏了就没再敢动”,19日上午,回到加油站处理后续的孔先生说,当时没有想到是汽油的问题,以为是自己的车出了问题,所以就叫来了交通救援车,把车拖走了。“等到了汽修厂,检查一遍没有发现别的地方有问题,后来想到了汽油,打开油盖把油抽出来后,根本都没有汽油味,颜色变成了乳白色。”孔先生说,自己是这里的会员,这边的汽油质量一直很好,这次应该是意外。

  对此,该加油站一吕姓负责人表示,油罐是在正常的使用期内,也属于正常使用。“可能是有地方出了故障,因为油罐属于危险品,所以我们已经联系了专业部门过来处理油罐的问题。”他说,昨天给部分车主加的92号汽油是从进水的油罐里出的油,现在已经停用了。“从昨晚到现在,我一一直在排查处理这件事,目前已经找到第一辆加到混了水汽油的车主,总共有20多辆车吧,这些车主因为汽油问题修车需要的费用我们也都会承担,还有误工费等等。”他说。

  汽油中加了水,会有什么危害?一名汽车维修人员说,因为水的比重比汽油大,水加入油箱,就会沉淀在底部,会被汽油泵吸入喷往汽缸里面燃烧,水燃烧不了,这种情况下,水分不多的话发动机会发抖,严重会造成熄火,水如果加多了,车在熄火后一直打马达启动会造成大部分的水进入汽缸,由于水不可以压缩,当水在汽缸内形成一定量的时候气门或者连杆都有可能因为压缩而变弯。他还提到,水还会腐蚀发动机的多个部件,此时车辆需要大修。他建议,如果发现油箱有水,尽快清洗油箱和油路,更换汽油格,车主不要再开车了,尽快送到4s店或修理厂让专业维修人员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