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条“高考学生信息”售价不到6毛钱!谁在出卖学生隐私?

  山东高考普通批志愿填报已经结束,至8月15日,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普通批志愿填报也将全部结束。

  在各大高校招生旺季,有人竟想借此大发横财,打起了学生高考信息的主意。

  据某高校学生会成员小王介绍,他在参与学校招生咨询工作时,收到陌生人的QQ加好友请求。对方地表示自己是学校老师,手里掌握了整个级部高三毕业生的信息,询问小王是否需要购买。“他有东营市第一中学高三39个班,大约1800名学生的信息,售价1000元。”小王告诉记者。

每条学生信息的价格约5毛5每条学生信息的价格约5毛5

  按照这个价格计算,每条学生信息的价格约5毛5。此后对方直接给了两个班学生的信息,记者经过核实后发现信息非常准确。

  从聊天记录可以推断,此人并非首次出卖学生信息。记者通过支付宝获得了自称东营一中陈老师的联系方式,并借此联系上了另一位刘姓老师。这位刘老师表示自己在学校教务处负责基础建设工作,与教务处老师走得很近,因而掌握的学生信息绝对可靠。这位“刘老师”又主动提供了三月份刚更新的学生情况登记表,其中包含的信息甚至包括家庭详细地址,父母工作单位和职务等。

  通过调查,东营一中部分老师和教务处人员均表示不认识陈某和刘某,学校工作人员表示,学校老师不会泄露学生个人信息。

  闪电新闻实习编辑刘桂秋整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