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点,黑漆漆的一片,在一条大马路上,两名男子站在一辆电动车旁,面露难色,急得直搓手。看来是遇上了什么难事。

  大半夜的,路上基本没人,这可咋整?幸好还有夜里巡逻的民警,民警发现了这个情况,主动走上前去,看看两人是否需要帮助。

  民警:怎么了这是

  三轮车主:车没电了

  这大半夜了,车没电不走了,要谁谁不急!既然民警过来了,就绝对会帮这个忙。就在民警费劲巴拉想办法帮助车主的时候,突然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民警:这车怎么这么沉?车斗里放的啥?

  三轮车主:没…没啥…就是拉了一点货……

  不瞒大家说,上边的对话是小编猜的,不过情况确实如此!民警发现,三轮车上装着两块重达300多斤的浇注水泥的钢模版,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这么重的东西就直接放在三轮车上了,也不怕把车压坏?

  既然有所怀疑,民警就仔细调查了一下,发现这车并不像车主说的,是没电了,而是坏了!可是车主为什么要撒谎呢?民警对两人的身份进行了调查,发现俩人都有多次盗窃的前科!

  眼看着事情就要败露了,两名男子才说出了实情:原来,这俩人最近手头紧张,想偷点东西卖钱,走到一处建筑工地时,发现了这两块钢模板,于是就顺手牵羊偷走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两块钢模板太重,竟然将他们骑的三轮车压坏在了半路上。

  还想撒谎骗过民警?还不是被逮个人赃并获!现在两名男子因为涉嫌盗窃,已经被警方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