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青兰高速沂水大队民警巡逻至济南方向马站枢纽立交时,远远看见一位女士撑着太阳伞在应急车道内行色匆匆,完全不顾与其飞速擦肩而过的车流。难道这位女士遇见了什么紧急情况?民警马上打开双闪并鸣笛示警,靠边停车后一看究竟。

  只见女士手提小小的行李,眼睛红肿,像是刚哭过的样子。经询问得知,这位女士刚与丈夫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心中郁结了一股怒火,冲动之下负气上了高速,打算抄近道走去邻村的娘家。耐心听取女士诉说后,民警便充当和事老替女士开解,家庭生活中争吵在所难免,出现矛盾后负气离家出走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且行人随意进入高速公路危险性巨大,一旦酿成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追悔莫及,这种行为既危害自身生命安全,也不利于化解家庭矛盾。

  听完民警的劝说教育,女士意识到了自己随意进入高速公路行走的危险性,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规,不再意气用事做出不理智的事情。最后,民警将该女士安全劝离高速公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陈泷鑫 曹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