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泰安,很多人会想到五岳之尊——泰山。殊不知在泰山西麓,有一个世外桃源—彩石溪。彩石溪分为桃花峪、桃花源两个景区,面积1173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素有““泰山森林博物馆”、“泰山小江南”、“北方小九寨”之美誉,是泰山休闲观光胜地。6月21日,“醉美桃花源,忽逢彩石溪”活动盛大开启,新浪知名博主涛儿妈、旅行厨男、摄影师么么锐、钢小侠、烟台人烟台事和校园达人们来到泰山彩石溪,共赴彩石溪奇幻之旅。

  曲径通幽,乱石铺阶,浑然天成。泰山景区领导向微博大V介绍泰山景区及彩石溪景区情况。泰山石以其大气、古朴、庄重的风格名扬天下。在27亿年前地球的造山运动中,黑白两种石头的碰撞、互相渗透形成了泰山石独有的纹理风格。大v们沿途步游路,走在景区的木栈道上,观赏彩石的绚丽多彩,亲水戏水,舒适惬意,别有洞天。走在彩石溪如同置身于一幅大写意的水墨画中,笔锋挺健,酣畅淋漓,画卷多姿多娇,令人心旷神怡,飘然超脱尘世。在彩石溪8公里的沟壑中,从河床到两侧的壁崖到处都这种以黑白交融为主体,另有黄色和其他颜色融合的彩色斑斓石。大v们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据了解,随着雨季的来临,彩石溪景区最美的时候马上就要到来,“水在石上流,人在画中走”的美景也将再次出现。

  随后,各位大V参观了赤鳞鱼博物馆,听景区景区导游讲述赤鳞鱼和泰山之间的渊源和历史,生长的环境和过程。并亲自喂食赤鳞鱼。泰山赤鳞鱼博物馆位于泰山西麓的彩石溪景区黄石崖,与赤鳞鱼世代生活栖息的龙湾景点相邻。博物馆规划总用地面积3600平方米,其中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40平方米,总投资1100万元。

  活动下午,大V们在景区进行接歌比赛、成语接龙,玩得不亦乐乎。博主涛儿妈(著名主持人杜海涛妈妈)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泰安,从昨晚开始就非常兴奋。“临来的时候我在朋友圈和微博发信息说我要来泰山了,好多人留言说涛儿妈你要去登仙山啦,也有很多人说彩石溪非常漂亮,推荐我来。今天我来了看到石头就开始兴奋,跑到前面跟摄影师说先给我拍张照。”泰山的历史文化厚重,彩石溪的环境更是让人心旷神怡,被彩石溪景色吸引的涛儿妈不仅在微博上直播游玩彩石溪,还向全国各地的网友推荐彩石溪景区。

  在游览彩石溪时,旅行厨男的博主手中的相机一直没有放下,不停地拍摄眼前的美景。旅行厨男说:“我去过东北、南方等地的很多山岳型景区游玩,感觉还是老家的山给力,还是泰山最好。回去后我要做一个视频,还要配上图文,一定要把彩石溪好好宣传出去。现在高考刚结束,希望广大的考生也好,上班族也好,有时间多出来转转,多来彩石溪,来泰山游玩。”

  此次活动由泰山景区联合新浪网、微博以及新浪山东联合推出,活动分两部分同步进行,一是涛儿妈等网红达人通过微博海报发布、微博秒拍拍摄、短视频拍摄等方式在新浪微博进行直播或宣传。同时创新性的选取了4名20-21岁校园达人,从泰安周边城市的所在大学出发,从校门口、泰山火车站、去泰山的路上、泰山门口、泰山彩石溪等地点进行直播。同时配合进行了话题讨论和微博联动,发布活动稿件及整个行程攻略。截至到6月21日晚,“忽逢彩石溪”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到3100万,荣登旅游榜top1。微博达人延参法师等人也对话题进行了转载,新浪山东官方微博的直播播放次数超30万。知名博主钢小侠的单个直播播放次数已超过75万。相关微博内容转评量过万。

  泰山景区旅游处营销科科长苗青介绍,泰山景区一直致力于彩石溪景区的打造,挖掘自然景观,完善旅游要素,同时加强宣传促销,调整客源结构,吸引泰山周边的游客周末来彩石溪体验休闲游。2017年,泰山景区根据年初确定的“中路优化,两翼突破”的营销战略,针对济南都市圈群体,加大彩石溪景区促销力度,进一步升级彩石溪景区营销策略,通过与大型知名网络媒体合作,针对定向人群发起强势营销,利用网红达人、名人效应宣传,全方位360度对彩石溪景区进行直播宣传,对提高彩石溪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助推了泰山景区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7月4日、5日,知名博主延参法师将再次来到泰山彩石溪,开启美妙的旅程,届时,网友们将与延参法师进行微博直播互动,参与活动,更有彩石溪门票送出,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