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5月21日是我国第三个“全民营养周”,今年营养周的主题为“食物多样,谷类为主”。该项活动的宗旨旨在提高公众营养素养和健康水平。为普及健康理念和营养知识,倡导人民群众利用营养防病治病,2017年5月15日和16日山东中医药大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在长清校区开展了活动”进校园、进课堂、进餐厅”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宣教活动。

  在“活动进校园”的时间里,大家在教学楼前和建桥上醒目位置悬挂营养宣传周主题标语横幅,设立营养宣传与咨询驿站,摆放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身高体重秤、皮褶厚度计及其它宣教工具,为同学们测量身高体重和皮褶厚度,发放了1500份营养周营养宣传折页和BMI速查转盘,进行了3000份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认知度问卷调查和营养宣教。

  在“活动进课堂”环节中,营养学教研室老师在课堂上向同学们介绍全民营养周活动,解读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和全谷物营养,引导合理饮食,强化正确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学生营养讲师团队于16日晚18:30~20:30在长清校区阶梯教室举办了一场非常精彩的营养讲座,吸引了校内、校外共400余人参加。讲座就大学生的饮食误区以及减肥、痛经等话题展开了营养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听众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进餐厅”的时间里,在学校两个学生餐厅液晶屏和LED大屏循环播放营养周宣传标语、张贴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学生发放公益宣传单,进行营养宣教。

  据悉,今年营养周的主题为“食物多样,谷类为主”。谷物占国民膳食比例从改革开放初期的66%下降到如今的60%以下。专家呼吁,国人要对谷物的营养价值有全面的认识,不仅要爱大米,也要亲近大米的“兄弟姐妹”——燕麦、大麦、藜麦、小米、高粱、玉米、青稞、薏米等。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