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11点半左右,济南市槐荫区106医院门口发生两车相撞事故。一辆客车与一辆公交车相撞,导致客车车门变形,车上17人被困,有人不同程度受伤。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乘客打开了车窗玻璃,得以脱险。

  6月9日中午11时39分,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接到报警称,济南市槐荫区经十路106医院门口,发生一起客车与公交车相撞的事故。事故导致客车车门无法打开,乘客被困车内,情况十分紧急。特勤一中队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特勤一中队副中队长魏凯告诉记者,到场后消防人员发现共有17名乘客被困,车门因撞击无法打开,并且车厢的被困人员中有儿童和老年人。

  消防人员立即指导车内乘客利用逃生锤将车窗敲破,“我们从外往里打开玻璃的话,有可能会伤到车内的乘客,所以让车内人员自己打开玻璃是最安全的。”魏凯告诉记者。

  车内乘客用安全锤敲击了车厢中部一块玻璃的一角后,玻璃破碎。消防员清理好破碎玻璃后,使用单杠梯为被困人员搭建逃生通道。

  “按照妇女儿童优先的顺序,进行疏散。”魏凯告诉记者,疏散过程中,发现一名腿部有伤的中年妇女,“她之前做过手术,腿脚不方便。我们就用担架把她从车厢内抬了出来。”不到10分钟,车内人员全部获救。

  据了解,这辆客车内共有17人,是临沂费县至济南的专线客车。事发时,因前方一辆公交车急刹车,客车没有控制好车距,司机猛打方向将车开到绿化带中。客车车门受到撞击后变形,导致车内人员被困。受伤的乘客,被120医护人员送到了医院检查治疗。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