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天,重庆西部、湖北南部、湖南西北部遭暴雨来袭,重庆合川遭遇入夏以来的最强降雨,最大降雨量达223.6毫米。此外,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出现分散性强降雨,局地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此次降雨是南方地区6月来第三轮强降雨过程,前两轮分别是5月31日至6月3日、6月3日至5日。

  据国家防总预测,今年汛期我国降水总体偏多,长江、松花江、淮河、西江等可能发生大洪水。(不排除其他大江大河发生洪水的可能)气象专家表示,从常年来看,6月是长江以南大部地区最多雨的月份,也是暴雨日数最多的一个月。此次降雨范围广、强度大、局部伴有强对流天气,提醒人们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

山东未来三天天气预报山东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鲁中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东到东北风4级阵风5~6级转南风3级,其他地区东到东北风3~4级转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11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2~3级增强到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

  12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天气阴有雷雨,局部伴有冰雹,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综合央视、山东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