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舜网
图片来源:舜网

  鲁网6月9日讯 (记者 李颖)近日记者获悉,山东三箭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因在施工工地内车行道路未按照规定采取硬化等降尘措施,被济南市章丘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处以2万元的罚款。这已经不是山东三箭第一次被罚了。山东三箭此前已经因扬尘污染和夜间噪声污染被天桥区城管局和历下区城管局累计罚款61000元。

  据悉,今年4月,山东三箭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未按照扬尘污染防治方案治理环境问题,天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根据《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七十一条对该公司作出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此后,山东三箭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未经批推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并且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也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被历下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累计罚款41000元。

  而据《舜网》报道,山东三箭在高新区的建筑工地也存在违规。4月26日,记者在位于济南市高新区天辰路北侧的山东三箭建筑施工门口发现多处大型运输车留下的车痕,车痕带有明显的浮土。

  据2017年1月15日济南市发布的《济南市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若干措施》,严格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标准,其中规定出入车辆100%冲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