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山区锦阳川河道沿岸原本是有一整排的农家乐,因为距离门牙景区不远,生意一直不错,游客也是络绎不绝。但是这种景象在前不久结束了,因为这17处违建农家乐均属于水源地周边违法建设,被依法拆除。

  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记者在锦阳川河道附近看到,此处只剩下了一大堆的建筑垃圾,沿着锦阳川河道绵延了有几百米远。

  好多市民表示,吃不到野味儿了南部山区不等于是白来一趟吗?这些农家乐拆除之后,游客应该去哪吃、去哪玩呢?记者了解到,济南南部山区泥淤泉西村为了能让游客的“山区之行”更加圆满,在村子里建设起了别具特色的民宿,方便游客用餐和休息。

  午饭时间,记者在当地的一家民宿看到,这里的炖小山鸡色香味俱全。民宿老板告诉记者:“我们这里有好多菜是在其他饭店吃不到的,像其中一盘菜在当地被叫做荷香(音译),是一种野菜,它的味道有点接近茴香的味道”。

  来游玩的游客表示,这里的红烧肉,城里你买不到这么厚的肥膘的,“而且那个味道很柴,你吃不出猪肉应有的香味来,这个很香但是又不腻”。

  除了美食,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的民宿还有各式各样的小院,中式西式样样俱全,端午节喜欢郊区游的市民不妨到南部山区寻找别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