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主场绝杀建业  鲁能主场绝杀建业

  北京时间5月28日19: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比赛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主场迎战河南建业,以3-2取胜。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和嘉宾徐阳点评了本场比赛。贺炜坦言塔尔德利的状态不错。塔尔德利最近的脚头比较顺。这个状态的塔尔德利确实是进攻核武器。塔尔德利跟上个赛季相比有天壤之别。徐阳表示鲁能这个阶段被压制住了。巴索戈太快了。塔尔德利今天的感觉挺好,他今天的状态跟刚登陆中超的状态截然不同。马加特上齐天羽这一招太妙了。

  贺炜徐阳谈佩莱缺阵——

  贺炜表示:“一开始,鲁能并没有被看好,没有大的引援。没想到鲁能本赛季打得这么好。佩莱的缺阵对鲁能进攻有一定影响。看看塔尔德利和西塞这对不怎么搭的配合能擦出怎么样的火花。”徐阳坦言:“一般是塔尔德利和西塞轮换。”

  贺炜徐阳谈吴兴涵破门——

  第3分钟,郑铮送出助攻,吴兴涵破门。贺炜直言:“这个开局好顺利。没想到这么快就打开局面。因为河南建业3中卫防守体系还是很有韧性的。由于早早的顺利打开局面,对于河南建业就有些麻烦了。上来就落后,不得不压出来,这个在战略方面就比较吃亏。失球之后,贾秀全面色凝重。”徐阳表示:“下底传中,吴兴涵是抢到前点。这个防守的人真是不少啊。当时出道的时候,在国少还是很惊艳的。”

  贺炜徐阳谈伊沃离队——

  贺炜表示:“像伊沃这种球员离开的话,需要花一段时间去适应。伊沃走了之后,很难找到伊沃这种类型的球员。”徐阳坦言:“出现了真空地带。”

  贺炜徐阳谈U23——

  贺炜直言:“在各队尽量都让U23球员少出场的情况下,它首发阵容中有3个U23。崔巍是鲁能今天首发的U23。这个时候能够看出每家俱乐部在年轻球员的储备了。”徐阳表示:“鲁能的U23这几个人会根据对手的情况,马加特来安排。对马加特来说,他不会踢十几分钟给换下来。现在来看青少年培养是太重要了,一波一波的。”

  贺炜徐阳谈塔尔德利——

  贺炜表示:“塔尔德利的状态不错。本赛季,他有这个欲望,还有这个能力来对抗,来回的奔跑。U23新政来了,外援一看有工作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如果引援越来越难的话,失去一份工作合同,想要再得到一份工作合同就难了。”徐阳坦言:“塔尔德利这个赛季不错,很卖力。马加特这个魔鬼训练,你完成不好的话,谁也打不上比赛。塔尔德利状态非常好。”

  第18分钟,西塞错过得分机会。贺炜直言:“西塞技术粗糙一点。这个球塔尔德利给的非常好,他这个球是够的去踢得。”徐阳表示:“两个人运动战能力很强。塔尔德利今天感觉很好。”

  贺炜徐阳谈戴琳——

  贺炜直言:“这两年,戴琳情绪管理方面有进步。”徐阳表示:“年龄也大了,也应该成熟了。”

  贺炜徐阳谈河南建业问题——

  贺炜表示:“这是河南建业这个赛季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他攻击乏力。”徐阳坦言:“现在的队友很年轻,但是节奏把握不好,什么时候该快,什么时候该慢。没有人把这个进攻梳理起来。”

  贺炜徐阳谈吉尔——

  第32分钟,吉尔在门线上挡出对方的射门。贺炜直言:“鲁能刚才门前逃过一劫。”

  贺炜徐阳谈蒿俊闵——

  第40分钟,蒿俊闵远射,皮球被对方守门员扑出。贺炜表示:“球迷叫蒿俊闵三哥,带头大哥。”徐阳坦言:“蒿俊闵经常能打出世界波。”

  贺炜徐阳谈钟晋宝破门——

  第44分钟,钟晋宝为河南建业扳平比分。贺炜直言:“他的打门应该是穿了王大雷两腿之间的空挡,这个球会让场上局面发生变化。把李松益拖在后面。”徐阳表示:“这个球作为李松益,他应该看到中后卫的位置,他应该看着中后卫的位置往前顶。”

  贺炜徐阳谈柯钊——

  柯钊第52分钟补射破门。贺炜表示:“这个接下来就好看了。山东鲁能枪炮都上来了。一步步演化下来,一个失球。”徐阳坦言:“这个就是你失误防守付出的代价。这个球不越位。鲁能这个阶段被压制住了。”

  贺炜徐阳谈巴索戈——

  第67分钟,巴索戈突破中,被蒿俊闵铲倒。贺炜直言:“勾到了巴索戈的腿。”徐阳表示:“巴索戈太快了。”

  贺炜徐阳谈塔尔德利破门——

  塔尔德利第80分钟为山东鲁能扳平比分。贺炜表示:“确实打手了,但是塔尔德利已经把球打进的。不是一个简单的右边路传中。塔尔德利最近的脚头比较顺。”徐阳坦言:“这个判罚应该是正确的。裁判员必须要有这样的果断。他今天的感觉挺好,他今天的状态跟刚登陆中超的状态截然不同。”

  第89分钟,塔尔德利远射破门。贺炜直言:“他今天脚确实非常热。这个状态的塔尔德利确实是进攻核武器。马加特落后之后的调整又果敢,又英明。塔尔德利跟上个赛季相比有天壤之别。”徐阳表示:“犯了一个错误,但是打进两个球,马加特上齐天羽这一招太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