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记者从济南市纪委监察局了解到,平阴县通报了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行为。济南市卫生计生委纪委也在近期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平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锦水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姜海平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7年5月3日、5月12日,姜海平违反公务用车使用制度和单位公车使用审批制度,两次私自驾驶车牌号码为鲁AA971C的平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锦水市场监管所执法车辆办理与执法活动无关的私事。姜海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赔相关费用。姜海平所在的党支部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平阴县生源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孝直供水站站长展召杰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6年11月21日,展召杰任孝直供水站站长期间,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孝直镇野场村宴请,违反廉洁从业纪律。展召杰还存在违反财经纪律行为。展召杰受到警告处分,退赔相关宴请费用。野场村党支部书记焦绪存被诫勉谈话。展召杰和焦绪存所在的党支部均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济南市卫生计生委纪委通报了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计算机管理中心主任张倚良、市儿童医院总会计师杨恩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信息中心信息科科长袁志平、市传染病医院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张磊、市第五人民医院信息科主任陈晓林违规接受企业提供的旅游、礼品问题。

  2016年9月,张倚良、袁志平、杨恩旭、张磊、陈晓林等人在开展银医通相关工作中,违规接受银医通设备厂商资助,携带家属或安排家属赴青岛游玩并接受银医通设备厂商赠送的礼品。2017年4月,张倚良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袁志平、杨恩旭、张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陈晓林受到诫勉谈话。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