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李英 通讯员栾云海)近日,昌邑男子刘某因欠外债一时想不开要跳河自杀,并拨打“110”报警电话,“留遗言”让警察给自己捞个全尸。青岛城阳警方接警后紧急进行营救,成功将男子救上岸。

  2017年5月22日17时许,青岛公安局城阳公安分局“110”接警台接到一男子报警,哭诉称自己是个该死的人,不想活了,自己跳墨水河死后希望民警能给他捞个全尸,不等接警员细问便挂了电话,再打过去已经没有人接听。时间就是生命,墨水河跨度较长,接警员立即向墨水河附近的两辆巡逻车下达出警指令。

  接到指令后,两辆巡逻车迅速赶往墨水河附近,为争取时间,分头行动,从两个方向沿岸寻找。巡逻车接连发现河边几名男子,经询问均不是要跳河自杀男子。因为河边有绿化带遮挡,而且河面很宽,最宽处有一百多米,驾车沿线寻找视线模糊存在难度,在行驶一段路后,巡逻民警董国栋急中生智,跑到墨水河中一条拦河坝上环视河面情况,跟而发现河中对面有一个白色的人影,很有可能是轻生男子,民警赶紧拨打报警人的电话,只见该男子拿着手上的东西看了一眼,随即听筒里传来电话被挂断的语音提示,民警断定这就是要跳河自杀的男子,遂一边继续拨打电话吸引男子的注意力,一边和队员们驾车向河对岸男子所在方向疾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