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独居的八旬老人家里竟然养了19只狗,臭气熏天,犬吠扰民,邻居意见很大。5月9日上午,济南天桥公安分局北坦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在安抚好老人的情况下将19只狗收缴。

这位老人住北坦北街,长时间一个人居住。80岁的老人没有其他爱好,就是喜欢养狗。可是,狗繁殖太快,数量就一直增长。“我们民生警务平台接到多个市民投诉,称老人家里养了十多只狗,吃喝拉撒都在房间里,气味难闻,犬吠扰民。”天桥公安民生警务平台民警崔凯称,他们就把这个件推送到了北坦派出所。

“这确实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主要是老人年龄太大,之前社区民警上门劝说,根本就不给开门。”北坦派出所所长王朝阳称,他们这一次特别安排副所长苏建强与治安大队对接,并且联系到老人家属,一起解决这个难题。

5月9日上午,北坦派出所和天桥治安大队民警一起来到老人的家中,并且找来老人的儿子。“老人刚开始还是不给我们开门,我们就和其家属一起做工作,讲明利害关系。”苏建强称,他专门和老人聊天,让老人情绪不要激动。

这是一个一室一厅的房间,大约有50平米。一开门,狗的粪便气味就扑过来,让民警和队员立即捂住了鼻子。客厅里面,十多只狗跑来跑去,其中多数三四十厘米长。民警使用网子和犬套对犬只进行收缴。“房间太小了,这些工具都摆弄不开,抓起来非常费劲。”经过一番努力,民警最终将房间里的19只狗全部收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