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伊顿幼儿园的家长,上个星期的时候,学校突然给我们发了一个通知,说是现在的幼儿园地皮租期到期了,幼儿园要在八月份搬到新的地方去。”这些家长告诉记者,学校目前的所在地签订了十年的租地合同,入学前,他们也对校方表达过租期方面的担忧。

  “之前也知道学校租期快到期的事情,也问过学校,但是学校的答复是不用着急,会有解决的办法,我们也没太放在心上。”这些家长说,他们选择这所国际幼儿园,就是冲着比较高的教育水平和配套设施,如今,突如其来的搬迁消息让他们实在难以接受,因为学校选择的新地点是附近一个小区原来的售楼处。

  原来学校的面积是三十亩左右加上八千平米的建筑面积,现在那个地方只有两千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学校一共三百左右的学生要过去,怎么装得下?

  记者随后和这些家长来到学校新的选址地点,家长们说,这栋楼在某个小区的内部,出了楼就是小区的公共场地,孩子们根本没有室外活动的场地。

  进入楼内,记者发现这里目前还存在着不少公司和社会机构,玻璃幕墙的结构和狭窄的楼梯,让这些家长质疑,这里是否具备改造成幼儿园的条件。

  一位家长说,我每年花了将近十万块钱,我是坚决不同意孩子就在这么个条件下上学的。

  伊顿幼儿园的家长们表示,他们理解幼儿园租期已到的事实,但目前学校选择的新地址实在达不到他们的要求。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和家长们来到幼儿园。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了搬迁的说法。

  但对于家长们表示的,想要和学校再谈谈的要求,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校长目前不在学校,无法让记者和家长进去。

  无奈之下,家长们再次来到幼儿园即将搬进的楼内,但和校方说法不太一致的是,这里的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搬走的具体通知。

  目前,记者仍未联系上学校方面的负责人,家长们表示,接下来他们会继续找校方要个说法。

  来源:济南都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