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一张名为“聊城警花雨中执勤,过路市民为其撑伞遮挡风雨”的温馨照片被热心市民发到微信朋友圈,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点赞和转发。

  16日上午11点10分左右,天空中下着大雨,又赶上中午车流辆高峰期,道路变得拥堵。聊城市交警执勤四大队兴卫岗民警冉晶晶正在兴华路与卫育路路口指挥交通时,一位路过的热心市民,见女民警全身湿透,于是快步走到民警身旁为其撑起雨伞,遮挡雨滴。就这样,这位市民为执勤女民警足足撑了3分钟的伞。

  “当时雨下的比较急,车流量也大,我正在疏导交通,也没注意到身旁有人。”冉晶晶告诉记者,就在这时,自己头顶上忽然撑起了一把深蓝色的大伞。回身一看,一位戴着眼镜的年轻小伙正在给自己撑伞。

  事后,据执勤女民警回忆,当时遇到这种情况,自己赶忙向热心市民称谢。而年轻小伙则关切地说:“雨下的这么急,你们还在执勤,真是太辛苦了!”虽然是简单的问候和短暂的停留,但这一温馨举动却让民警冉晶晶心里感到暖融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