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的狂风雷雨天气过后,这两天省城迎来了绝美好天。15日,省城最高温达到27.5℃,创下今年以来气温的新高。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接下来两天要和雨水相伴,16日将有小到中雨,17日夜间局部地区将有雷阵雨。

  这两天气温节节攀升。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统计,14日市区最高温26.6℃,15日则升至27.5℃,创下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这个温度,在往年可能要等到儿童节才能达到。气温升高,不少市民已经提前感受到了初夏的气息,还有的市民迫不及待换上了“短打扮”。

  接下来的日子,天气回暖绝对是大势所趋,一些初夏的衣服可以拿出来备着了。但是晴雨交替,气温仍会起伏不定,可能会时不时来个冷暖“大逆转”。其实,这在四月份并不鲜见,2015年4月13日,市区还飘起了“桃花雪”,一夜重回冬天。

  从目前气象资料看,倒是没有像“桃花雪”这样激烈的天气变化,但是晴雨“随机转换”非常频繁。在15日气温“登顶”之后,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天气。预报显示,16日有小到中雨,最高温降至24℃左右,17日夜间局部地区将有雷阵雨。下周晴天和多云相互交替,气温也是起伏不定,提醒大家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