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开封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在豫鲁省界收费站处查获一辆双违法车辆,而车内两人皆是山东某道观出家人,然在法律法规面前,道家出世之人也必须要遵章守法,安全出行。

  据了解,当天中午12点41分,民警在执勤查车时,发现一辆车牌为鲁V5G3**的黑色私家车,远远看到感觉车内人员着装有些异常,民警上前检查发现车内是两个道士打扮的出家人,在询问基本情况时,驾车的小道士有些紧张,民警就让其出事相关证件,小道士结结巴巴。民警随即上前拦下该车进行检查,经询问得知两人开车从许昌前往山东济南方向。

  据小道士刘某交代,自己没有驾驶证,是在服务区时,师兄说自己开车疲劳,就让自己开车继续前行,没想到会被民警查到,而刚对民警谎报个人信息并不是有意而为,则是因自己已出家远离俗世,为逃避家里催婚不愿透露真实信息才对民警谎报。

  随后,民警教导刘某在民警面前,必须如实说出身份信息,不可随意乱报其他人信息来阻挠执法,对其师兄宋某也是一番批评教育,告知宋某此番作为,实属纵容自己师弟违法。在春困之际,自己疲劳时也不可以让无证人员驾驶车辆,可以到最近的服务区休息后再上路。

  后经公安网查证对比,刘某因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辆严重违法行为将面临200元-2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处罚;宋某也因涉嫌把机动车交给无证人驾驶的严重违法行为将面临200元-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在此,开封高速交警也提示广大司机朋友,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自己会开车,没有驾驶证也没有关系。无证驾驶人员由于缺乏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加上在日常驾驶时常有规避执法检查的心理,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不遵守交通规则,容易发生违法行为,影响到其他交通参与者的正常通行,更甚者引发交通事故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切记驾车外出之际,心头常亮红灯警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