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小杨和几名同学通过某教育机构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小杨于3月25日来到了考点长清一中初中部。令小杨和该考点的其他考生们没有想到的是,英语考试的听力部分只放了一半竟然就没有声音了。小杨咨询了其他考点的同学,得知他们考英语听力时没有出现问题。记者咨询了长清一中初中部,校方工作人员表示疑似光盘出了问题。据了解,目前校方已经将情况汇报给了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听力20题只听到前11题

  据了解,这场英语考试的听力部分开始后,教师的音响里只传出了前11个题的声音。

  (图片来自网络)

  “一共20个题,后面9个题就没有声音了,只有中间断断续续说一两句话。”小杨说,教室里的考生一头雾水,他们纷纷抬起头望向监考老师。然而音响里迟迟没有声音,考试时间却在流逝。见无法正常答题,有几位考生便举手向监考老师示意。

  “因为考试纪律要求不能说话,所以我们就给老师示意。”小杨说,当时监考老师指了指音响,然后就出去了,小杨猜测应该是帮考生反映问题去了。“等监考老师回来后,说全省都一样,让我们不要紧张。”小杨说。

  其他考点考生表示正常

  可让小杨没想到的是,当他询问其他考点的考生时,他们却表示英语听力没有问题。“我问了在烟台、临沂等考点考试的同学,他们都说没问题。”小杨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在泰安考点考试的小彬。他告诉记者,英语听力的20个题他全部听清了。这个说法在临沂、淄博等考点的几名考生口中得到了证实。

  随后,记者又根据小杨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几名当日在长清一中初中部参加英语考试的考生。

  “出了这种事我们教室好多学生的心态都不好了,当时很多人根本都考不下去。”在长清一中初中部参加英语考试的小弘说。

  “我听说别的地方英语听力都没有问题,可我们这听不见,这也太不公平了。每道题1分,我们每人就可能少9分,考点里这么多考生,谁来负责呢?”另一名考生小秦说,“都说一分就是一辈子,我们不敢说这几分的影响多大,但可能误了一些人的一辈子。”

  有考生表示说,他们曾尝试联系过校方,但都没有得到一个确切的答复。

  疑似光盘出问题

  27日下午2点,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生活日报记者拨打了长清一中初中部办公室的电话。“不仅我们这边出现了这种问题,槐荫区也有此类情况。”工作人员说,“好像是光盘出了问题。”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将该情况汇报给了上级部门,关于详细处理情况和事情的进展需要咨询招考办。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了解了情况,表示会及时联系相关负责人给予记者回复。记者截稿前,并没有得到相关工作人员的回复。

  小杨自己统计了十多名受到听力影响的考生,并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就想要一个妥善的处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