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课堂“低头族”能抬起头来认真听课,本学期,烟台南山学院同学自发的为班级订制了手机框,全面实行“无手机课堂”模式。上课前学生将手机静音或关机后放进教室前的手机框里,下课后再将手机还给学生。

  近日,烟台南山学院同学自发组织开展了“无手机课堂”活动,同学们在上课期间,他们的手机统一关机并放置在提供的手机框里,每个手机一个“机位”。目前已经在多个班级进行推广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组织活动的学生们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够走进教室就关闭手机,并将关机的手机统一放置,这既可以提高课堂效率、也是对老师的尊重。

  随着智能手机普及,常出现学生上课手机不离手,无人听讲的尴尬局面。上课交手机只是一个手段,目的是让学生能集中精力于课堂学习。实行“无手机课堂”新规定两周来,学生逐渐学会了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低头族”现象明显变少,手机干扰课堂状况得以改善,课堂效率也有很大提高。

  据了解,为了使“无手机课堂”能够真正收到成效,他们还制定了得到学生认可的“无手机课堂”奖惩制度,并加强巡视。老师在上课时将手机静音或关机,作好表率。同时要求老师不断改进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水平,以精彩的讲课让学生的注意力集中到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