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市中区,历下区、天桥区、济阳县等,各区县的领导都做了报告,这些地方会有哪些变化,老百姓又能得到哪些实惠和方便呢?一块来看。

  历下区:CBD和明府城发展双核心

  2017年历下区将加速推进CBD建设、上半年开工建设26万平米地下空间、力争今年“五一”前解决百花洲一期剩余遗留问题,确保百花洲一期尽快投入运营。同时还将新建葫芦顶、雪山两座山体公园,以及黄台南路等四处公交场站,东部新城也将新改扩建五所学校。这5所新建和改扩建学校全部位于东部新城区,分别是刘智远城中村配建学校、东城御景配建学校、西蒋峪配建学校、拉菲公馆配建学校和泰悦·赫府配建学校。

  2017年,历下区计划对长盛南区、明湖东三区等99处、176万平方米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提升,完善居民楼道、背街小巷监控和配套基础设施,完成30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另外,还将对60处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进行改造移交,为2000户居民安装暖气或燃气,进一步方便居民生活。

  市中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配备空气净化设备

  市中区将在2017年推进75个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对五大片区进行拆迁改造,投入50亿元,在教育、养老、交通、环境等12个方面带来60项民生红利,打造“品质市中”。

  中小学、幼儿园全配备空气净化设备,市中区还将投资1.6亿元,实施中小学校新建改扩建工程,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12所。市中区还将对区属中小学学生校服费、书本费100%全免除。这是继历下区免费之后,第二个实行教育免费的辖区。

  未来,市中区王官庄、七贤、白马山、党家、陡沟五大片区将成为拆迁改造的主战场,全力打造“一带五区”的新城区。

  天桥区:将引导物流企业到黄河北发展

  2017年,天桥区将采取多种措施增强经济实力,并加大对社会民生的投入;将采取多种措施壮大物流业,加快千家物流企业整合提升,引导物流企业跨河发展;美猴王主题公园将确保开工,蓝翔路、西泺河路、泺安路西延、北关北路等30余条主次干道将改造。

  历城区:万达文体旅游城即将全面动工

  2017年,历城将重点聚焦济南重工、齐鲁制药、力诺等投资过亿的大项目尽快开工,加快推进临港经济开发区异地迁建,潘庄田庄、港沟村、赵家庄、郭店、董家等5个棚改安置项目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长清: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城今年重点推进

  长清区今年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改善辖区生态环境,打造“六大”特色功能区,使长清全面对接融入省会中心城区。对标文明城市创建。在城区13条主干道两侧设置77处公交候车亭、50处公共自行车停车点,投放公共自行车1000辆。完成7个老旧小区近30万平米的整治改造,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济阳:今年完成四镇撤镇设办,积极推进撤县设区

  今年济阳将加快行政区划调整,完成崔寨、孙耿、回河、太平撤镇设办工作,积极推进撤县设区,重点启动滨河片区16个村整体拆迁,还将完成新建永安路南段、澄波湖路南段,打造开元大街、纬二路两条严管示范街,确保26765名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等。

  办好民生十件实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