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齐鲁网记者 张伟 摄

  由齐鲁网推荐的齐鲁拍客杨科作为政协旁听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齐鲁网记者 张伟 摄

  齐鲁网2月5日讯(记者 孔冠军 张伟 吴亚君 白少光)2月5日,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由齐鲁网推荐的齐鲁拍客杨科作为政协旁听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作为群众代表第一次参加山东省两会,心里非常激动,也感到非常地荣幸。”杨科表示,作为一名群众代表,在聆听了省政协刘伟主席的报告后,深受启发,倍感鼓舞。

  刘伟主席在报告中谈到的“做好记忆山东编辑出版和山东改革开放史料征集工作”部分,让杨科感受深刻。杨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也是一名齐鲁拍客。近年来,在菏泽当地组织过多次“寻找乡村记忆”、“探索非遗”等摄影比赛与影展活动,同时他自己也一直致力于鲁西南地区的影像记录。

  听了刘伟主席的报告,杨科表示备受鼓舞,同时也认识到做好鲁西南地区乡村记忆工程的责任之大。接下来,他将号召身边的齐鲁拍客、摄影爱好者以及能够动员的所有摄影资源,深入基层,用镜头寻找乡愁,记住乡愁,开展《记忆鲁西南》、《寻找乡愁》、《精准扶贫影像征集》和《菏泽改革开放40年》相关的摄影比赛和图片征集等活动。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手段动员广大摄影爱好者积极关注并参与进来,以实际行动贯彻本届政协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