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2月13日讯(记者 贺辉)记者从山东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受春节返城高峰影响,省内高速公路多处压车严重,加之降水、大雾天气被迫封闭部分高速入口,今天的山东高速交通将面临不小的考验。

  截至今天早晨8点,G35济广高速殷家林立交菏泽方向来车转G3京台高速匝道口,因车流量较大压车严重,交警部门建议菏泽方向来车在长清收费站下高速。

  因大雾天气临时封闭的高速收费站有:G18荣乌高速垦利北、垦利、寿光西、寿光北、寿光东、潍坊北、昌邑、下营收费站双向入口。截至早晨8点,因降雨路滑和车流量大引发的交通事故比平时略有增加,目前尚未对高速交通造成大的影响。根据气象预报,今天山东省内大幅降温,多地的降雨将转为降雪,气象部门已发布道路结冰预警,广大驾驶员请注意减速安全驾驶,服从高速交警指挥。

  另外,G20青银高速章丘站青岛方向入口,临淄、淄博、周村、邹平、青州西、青州东、寿光、昌乐、潍坊西、潍坊、潍坊东、青岛、即墨、蓝村、胶州、高密、峡山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