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女友文月的照片——小李供图小李女友文月的照片——小李供图

  这10天以来,可能是小李有生以来最为难熬的一段时间。11月28日下午,怀孕3个月的女友独自到丽水游玩,当晚便失去了联系。小李随后来到丽水寻找女友,但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仍没有女友的下落。

  昨天中午,事情有了进展,小李接到一个未显示号码的来电,对方称小李的女友与他的朋友在一起。事情是否真的如该陌生男子所述,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还有待调查。目前,丽水警方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记者 黄小宾 实习生 邱一文

  丽水街头,小伙带着女友的照片四处打听

  小李是温州永嘉人,27岁,自己的女友叫文月,22岁,四川简阳人。两人在杭州相识相恋,去年12月份,两人一起回到了温州,并准备在今年春节前后结婚。

  昨天,记者见到小李时,他正拿着照片在丽水街头四处打听女友的下落,但令他失望的是,他从12月2日赶到丽水至今,都没有找到一丝的线索。“12月2日下午到岩泉派出所报案的,派出所那里也还没有消息。”小李失望地说。

  “白天晚上都在街上找,没怎么吃,也没怎么睡。”原本瘦弱的小李,因为寻找女友,已经变得更加憔悴。独自站在丽水的街头,人生地不熟,小李显得非常迷惘。

  小李也一直尝试着给自己的女友打电话,但女友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6日晚上9点多,我又随手拨打了女友的电话,居然打通了,但就是没人接,之后再打过去又重新变成关机状态了。”

  小李还告诉记者,女友以前也会独自跑出去玩,但是总会与自己保持联系,而且在外面呆得不会很久,就会自己回家的。

  称女友是到丽水散心,排除赌气出走可能

  三个月前,文月怀孕了,小李就让她在家休息。11月28日下午,正在单位上班的小李突然接到女友的电话,对方告诉自己已经坐上了开往丽水的班车,去丽水散散心,玩两天就回来,还让小李放心。小李答应了。

  但到了当天晚上,女友的电话就关机了。小李又给文月的朋友打电话,都没有她的消息,让他感到心慌。

  “我们认识一年多,从来都没吵过架,她那天跟我说她到丽水玩,我也没生气。”小李告诉记者,女友出门的时候,就带了换洗的衣服,可以排除她是因为闹情绪而离家出走的。

  来丽水之前,小李在温州当地派出所开了证明,去查询女友手机的通话记录。他发现,女友的最后一次通话记录是与丽水的一个号码,机主是名男性,不过电话打过去也是关机的。

  小李表示,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把女友找回来,两人安安稳稳地回温州过日子。

  陌生人打来电话,称小李的女友与他人在一起

  昨天中午12时许,事情突然有了进展。小李接到一个未显示号码的来电,对方称小李的女友现在和他的朋友在一起,准备过几天把肚子里的孩子打掉。在小李的一再追问下,对方只说人在青田,之后就挂掉了电话。

  面对这样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小李一下子蒙掉了,不知道是喜还是悲。“我也不知道对方说在青田是真还是假,又或只是个恶作剧。女友的电话仍然处于关机状态,不知道女友是否安全。”

  面对不知所措的小李,在记者劝说下,昨天晚上,小李将这一线索提供给了丽水警方。民警表示,会根据这一线索进行调查。

  文月身高1.55米,体重约105斤,操着一口四川口音。

  如果大家看到照片上那名女孩子,请与小李联系,他的电话号码是18858728399,也可以拨打丽水警方的值班电话0578—2133584。

  我们也希望小李的女友看到新闻后,可以及时与小李取得联系。如果真的如电话所说,已经决定跟别人在一起,也要站出来跟小李说清楚,逃避终究不是长久之计,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