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临沂>临沂新闻>临沂行业>正文

全国媒体聚焦“世界长寿之乡·最美生态费县”采风活动启动

来源:新浪山东临沂2016年4月13日 14:18【评论0条】字号:T|T

费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守田向采访团授旗,齐鲁网临沂站站长刘国栋代表媒体接旗。费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守田向采访团授旗,齐鲁网临沂站站长刘国栋代表媒体接旗。
费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守田出席启动仪式。费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守田出席启动仪式。
齐鲁网副总经理邱长海出席启动仪式。齐鲁网副总经理邱长海出席启动仪式。
临沂市网信办副调研员王玉华出席启动仪式。临沂市网信办副调研员王玉华出席启动仪式。
13日上午,全国媒体聚焦“世界长寿之乡·最美生态费县”采风活动正式启动。13日上午,全国媒体聚焦“世界长寿之乡·最美生态费县”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13日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临沂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广播电视台临沂记者站、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临沂记者站、费县县委宣传部主办,齐鲁网临沂频道承办的2016全国媒体聚焦“世界长寿之乡·最美生态费县”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中央、省、市级30多家媒体记者将于4月13日至15日为期三天中,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富裕和谐生态费县取得的瞩目成就。

  齐鲁网副总经理邱长海,临沂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调研员王玉华,费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守田,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侯占夫等领导及县直有关部门、 费县各乡镇、费城街道宣传委员参加了启动仪式。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侯占夫主持启动仪式。仪式上,费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守田为采访团授旗,齐鲁网临沂站站长刘国栋代表媒体接旗。

  费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守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共费县县委、费县人民政府对前来费县采访的各级媒体记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费县地处沂蒙山区腹地,是中国板栗之乡、核桃之乡、西瓜之乡、观赏石之乡,先后被评为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省级卫生县城、山东旅游强县、山东省最佳投资城市。费县历史悠久、文化璀璨,是唐代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书法家颜真卿的故里。作为革命老区的费县,沂蒙山小调就诞生于费县,大青山胜利突围战旧址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爱国教育基地”和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费县生态怡人、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到46%,人均水资源占有量是全省平均水平的3倍,“费县石”被誉为“世纪之交在中国北方发现的最伟大的自然奇迹”。2015年9月份,费县被联合国老龄事业可持续发展峰会秘书处授予全国首批“世界长寿之乡”。此次采访活动,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展示费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进展、新气象、新作为,对进一步扩大费县外在影响力、提升费县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程守田说,近年来,费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内强外拓、发力赶超,加快建设大美新临沂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富裕和谐生态费县的思路目标,大力实施一体发展、双轮驱动、三产融合、四化同步、五业并举“12345”发展战略,建立完善“353”工作体系,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2015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258.3亿元,同比增长8.3%;公共财政收入15.5亿元,增长12.2%。

  齐鲁网副总经理邱长海在讲话中指出,齐鲁网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拥有互联网媒体的最大优势。服务于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齐鲁网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在此次活动中,希望各位同行,也相信各位媒体人等够在采风过程中多多发现、报道费县发展的亮点。

  临沂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调研员王玉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世长寿之乡·最美生态费县”大型采访活动是全国媒体首次聚焦费县发展,这对宣传临沂社会发展成就,推介费县是一次难得的好机会。费县不仅是中国板栗之乡、核桃之乡、西瓜之乡、观赏石之乡,也是全国首批“世界长寿之乡”。这次媒体采风活动必将大大提高费县知名度和美誉度,广泛传播沂蒙好声音

  2016全国媒体聚焦“世界长寿之乡·最美生态费县”大型采访活动中,科技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经济时报、农民日报、中国改革报、经济导报、山东证券报、新晨报、临沂日报、沂蒙晚报、鲁南商报、山东电视台生活频道、山东电台乡村频道、临沂广播电视台等传统媒体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国际在线、中华网、中国网、凤凰网、新浪、网易、腾讯、齐鲁网、大众网、中国山东网、鲁网 琅琊网等30余家中央、省、市级媒体,将集中采访报道近年来富裕和谐生态费县取得的瞩目成就,对费县经济产业结构调整、精准扶贫、民生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文旅寿养产业、生态环保等工作亮点进行全方位、全景式、立体化展示。活动期间,媒体记者将对费县朱田镇滨河社区、费城街道杨树沟村、石林梨乡千亩油菜花基地、省委宣传部挂职“第一书记”村马庄镇核桃峪村、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等20多处参观点进行采访,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近年来生态费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亮点。

标签: 临沂 费县 媒体行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