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济宁>济宁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兼职信贷员玩消失 村民养老钱不知去向

来源:齐鲁网2014年11月19日 14:39【评论0条】字号:T|T

  最近,曲阜市王庄镇桥头村附近的不少村民是吃不好、睡不好,因为他们的养老钱不见了。

  兼职信贷员玩消失 村民养老钱不知去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孔大爷是王庄镇孟家道沟的一个普通村民,由于年龄大外出不便,平时存钱、取钱就在附近桥头村的一家农村信用社的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站办理。由于自己村的老街坊孟祥文一直在那,也让周围的邻居们格外信任。孔大爷村民告诉记者,孟祥文是卫生员,后来还兼着信贷员,干了很多年了,村民都相信他。

  孔大爷说的这个孟祥文今年已经62岁了,平时一直在王庄镇卫生院褚魏卫生所工作,多年来一直兼办着各种存取款业务,到现在已经有20多年了。村民说,当时他干着信用社,手里有个钱存给他了,他说哪个利息高,村民存哪个。村民手里还有孟祥文印发的单子,当地老百姓也都相信他,家里的家当都存他那了。

  村民手里拿的这些单子都记录着孟祥文在他们手里拿走了多少钱,从最少的三万多,到最多的二十七万,这都是这些村民攒了一辈子的养老钱。一位大妈向记者哭诉,自己腿脚不好,而老伴儿什么也不能干,七十多了还在捡破烂,捡破烂弄了六七万块钱,省吃俭用的挣了两个钱,现在全都不见了。

  村民说,从10月11日有个人取钱没取出来之后,孟祥文这个人就消失了,他家从20天前就大门紧锁,也没有人在家。村民说,这些不正规的单据是从去年才开始的,之前那么多年孟祥文给他们的一直都是农村信用社的正规存单。

  孔大爷的女儿说,老人不懂法律,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们以为那就是银行,就以为他们把这个钱放到王庄信用社,其实不知道他拿这个钱干什么去了,老百姓都以为这个单子是信用社单子,因为他干了一辈子的信贷员,邻居们都相信他。

  存款流向理财公司 用款人已被警方控制

  这份人和人之间最可贵的信任,现在却变成了伤害村民的凶器。这些钱都是老人辛辛苦苦攒了一辈子的血汗钱,并且被骗的人还不在少数,多达几十人,被骗的总金额更是有几百万,那孟祥文究竟去了哪呢?这些老百姓的血汗钱最终又流向了谁的口袋?

  从10月11日开始,位于桥头村的这个农村信用社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站就已经关门了,孟祥文单位的人也不知道他的去向。王庄镇卫生院褚魏卫生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孟祥文是上个月走的,走了快一个月了,他走之前也没看出来什么。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助农取款服务站门口标记的监督服务电话,曲阜市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说孟祥文的儿子是信用站的,但孟祥文不是,孟祥文和村民之间是个人之间的借贷关系,和信用社没一点关系。按照这位工作人员的说法,为这些村民存取款服务了20多年孟祥文和他们没有一点关系。

  为了寻回自己的存款,村民们在找不到孟祥文之后就报了警。随后,记者又来到了王庄镇派出所,当赶到派出所时,这里已经来了做笔录的村民。

  姚庄派出所工作人员给村民们说,他们已经成立了专案组,6个派出所70多个人都在处理这个事情。孔德萍和孟祥文俩口子构成了犯罪,公安机关会处置,公安机关控制这些收钱的人,会尽力帮助村民追回他们的钱,以减免村民的损失。

  按照这位派出所工作人员的说法,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控制住了使用村民这些血汗钱的人,工作人员说,孟祥文收来的钱,涉及圣都理财。据了解,近几年来,孟祥文一直给一家叫圣都理财的投资公司提供资金支持,他给村民的借款利息是6厘,而资金提供给圣都理财之后却能拿到高额的利息,从中赚取利息的差价,由于近期圣都理财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从而导致了村民取不出钱来。

0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