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热点头条>正文

菏泽开发区举行烈士祭奠活动

来源:山东商报2017年4月2日 21:45【评论0条】字号:T|T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国珍、烈士生前部队政治部副主任祝传民为烈士献上花篮、祭奠烈士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国珍、烈士生前部队政治部副主任祝传民为烈士献上花篮、祭奠烈士
开发区人大工委副主任田玉卿主持公祭仪式开发区人大工委副主任田玉卿主持公祭仪式
烈士生前部队领导致辞烈士生前部队领导致辞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佃户屯办事处党委书记苗建华致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佃户屯办事处党委书记苗建华致辞
开发区管委会、佃户屯办事处、烈士生前部队、战友、家属祭奠烈士开发区管委会、佃户屯办事处、烈士生前部队、战友、家属祭奠烈士
95岁老兵祭拜战友“老伙计们,我来看望你们了”95岁老兵祭拜战友“老伙计们,我来看望你们了”
瞻仰烈士墓瞻仰烈士墓

  为弘扬先烈精神,缅怀先烈遗志,2017年3月31日清明节到来之际,菏泽开发区在佃户屯办事处第八纵队张和庄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菏泽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张和庄烈士陵园是1947年12月28日菏泽战役牺胜的华东野战军第八纵队23师(现青岛某部队)革命烈士。

佃户屯中学生祭奠烈士佃户屯中学生祭奠烈士
8、佃户屯中学生入团宣誓佃户屯中学生入团宣誓
10、菏泽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国珍和95岁老兵魏元吉亲切交谈,让老兵放心,会把烈士陵园建设好、烈士守护好  菏泽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国珍和95岁老兵魏元吉亲切交谈,让老兵放心,会把烈士陵园建设好、烈士守护好

  参加公祭活动的有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国珍、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赵福龙,开发区人大工委副主任田玉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佃户屯办事处党委书记苗建华,开发区有关部门及佃户屯办事处机关负责同志,佃户屯中学师生和有关媒体的朋友们;烈士生前部队政治部领导同志,烈士家属代表、烈士生前战友95岁老兵魏元吉及家属,也专程从青岛、阳信、新泰、蒙阴等地赶来,一起参加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哀思,告慰烈士在天之灵。

  上午九时公祭活动开始,公祭仪式由开发区人大工委副主任田玉卿同志主持,首先全体肃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国珍同志,烈士生前部队政治部副主任祝传民同志向烈士敬献花篮;烈士生前部队政治部副主任祝传民同志和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佃户屯办事处党委书记苗建华同志分别致辞;佃户屯中学学生进行入团宣誓。

  在公祭仪式上开发区人大工委副主任田玉卿同志指出: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的精髓和灵魂,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推动科学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让我们把先烈们留下的珍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使烈士们的不朽精神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开花结果,发扬光大,告慰烈士们的在天之灵,为开发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奋斗!

  公祭仪式之后,参加公奠仪式的各位烈士家属、烈士老战友魏元吉、开发区党政机关有关同志和佃户屯师生瞻仰烈士墓。

  张和庄烈士陵园原是一处无名烈士陵园,安葬在这里的华东野战军第八中队23师136名革命烈士,是在公元一九四七年十一月十一日解放菏泽时英勇牺牲,由于当时战局紧张,战斗激烈,部队按照上级指示,转移新的战场,牺牲的烈士们没有追悼会,无人送花圈,白布裹身,匆匆下葬,甚至没有留下姓名,没有家庭的联系地址。近年来,在开发区管委会及佃户屯办事处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张和庄社区支部书记张景宪多方查询,费尽周折,找到了烈士生前部队,查清了57名烈士的姓名住址,找到了部分烈士的家属。滨州阳信的95岁老兵魏元吉参加了当时的菏泽战役,并身负重伤,对战争当时情景仍记忆犹新。在为烈士寻亲的路上,得到了烈士生前所属部队、烈士生前战友、菏泽党史专家、新闻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菏泽市电视台、齐鲁晚报连续跟踪报道,张景宪为烈士寻亲找家事迹并在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中国解放军报头版、山东电视台《新闻联播》和《齐鲁先锋》、菏泽日报、中国网、大众网、新浪网等众多媒体给予了大力宣传报导,让我们每时每刻都收获了感动,收获了正能量,收获了凝聚人心、告慰英灵、不忘初心、报效祖国的爱国革命情怀。

  在菏泽开发区管委会、佃户屯办事处及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菏泽第八纵队烈士张和庄烈士陵园经过两次修建,由以前的土坟变成了现在的大理石墓,并进行了绿化,修建了广场,成为开发区红色教育基地。菏泽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国珍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建烈士陵园,修建烈士纪念碑和纪念堂,使红色教育基地功能更加完善。(吉文选摄影报道)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