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热点头条>正文

菏泽:我市一次推介115个PPP项目 总投资1213.5亿

来源:牡丹晚报2017年3月20日 15:07【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我市作为山东省最早探索和推动PPP工作的地市之一,将推广运用PPP模式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扩就业、惠民生的重要抓手,从水利、交通、市政、公共服务到景观项目都积极引入了PPP模式,掀起了PPP项目投资热潮。为进一步推动一批投资几亿、十几亿元的的民生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在菏泽落地,3月18日,由中国财政学会PPP专委会、山东省财政厅、菏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菏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高峰论坛暨PPP项目推介会在我市举行,共推介项目115个,计划总投资1213.5亿元,涉及市政工程、城镇开发、旅游休闲、教育科技、医疗卫生、农业水利、生态建设等17个领域。

  我市此前纳入的PPP项目及总投资额均居全省第一

  出台推广应用PPP模式,既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又是缓解财政支出压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完善政府公共服务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全市纳入财政部综合信息平台的PPP项目达到321个,总投资额2389.7亿元,分别占全省的30.2%、24%,均居全省第一位,被誉为 “精准招商、快速跃进的 ‘菏泽速度’”。其中落地开工94个,投资额613.7亿元。2016年10月,财政部等20个部委联合发布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我市8个项目成功入选,总投资94.6亿元,入选个数约占全省五分之一 (全省42个),在全国参选地级市中并列第一,两年前还鲜为人知的PPP,点燃了社会投资的巨大热情,催生了一个个大项目落户菏泽。

  此次推介的115个项目地域范围广、分布领域广

  推介会重点推介了115个项目,总投资1213.5亿元,无论是投资规模还是覆盖范围,都堪称大手笔。从投资规模看,115个项目总投资达到1213.5亿元,平均单体投资10.6亿元。从单体项目投资规模看,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达到68个,占59%;10亿元以上的项目41个,占35.7%。本次推介的项目地域范围广,其中市区项目10个,11个县区项目105个。项目分布领域广,涉及政府基础设施、市政工程、交通运输、城镇综合开发、教育、科技、文化、旅游、体育、医疗卫生、养老、保障性安居工程、农业、水利建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能源等领域,适合各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社会资本方根据各自优势和业务特点来选择。据介绍,这次推介的项目都是菏泽市重点打造的重大项目,预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都十分可观,建成后既能给社会资本方带来合理利润空间,也能显著改善项目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在市政工程领域,如赵王河下游综合开发项目。该项目投资50亿元,占地10317亩,包括道路建设、水系景观改造、桥梁建设、湿地公园等;市区环堤公园项目,投资1.7亿元,规划宽度150米,局部扩大连接周边公园绿地,打造活力、生态、风情的绿色休闲健身长廊,建设期2年,运营期10年。

  在旅游领域,如牡丹区牡丹小镇项目,投资50亿元,占地2500亩,建筑面积350万平方米,建设古城文化体验区、花香水邑度假区、传统特色居住区等。建设期4年,运营期26年。

  在文化领域,如市民文化中心项目,投资10.1亿元,占地66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建设七大场馆、地下停车场、商业设施等。建设期3年,运营期15年。

  不仅如此,推介现场,我市签约了24个PPP项目,总投资526亿元。包括:投资3.3亿元的菏泽市民政医养服务中心项目、投资100亿元的牡丹区曹州古韵项目、投资40亿元的开发区康健城项目、投资20亿元的高新区德智国际医养园项目、投资3亿元的定陶区集中供热热网二期工程项目、投资7.8亿元的单县嘉善新都综合开发PPP项目、投资1.6亿元的郓城化粪池无害化处理项目、投资1.2亿元的鄄城 “三馆”建设项目、投资22.3亿元的菏泽市新型共建体(PPP)公共立体停车场建设项目、投资4.5亿元的牡丹区国花学校项目、投资200亿元的开发区棚户区改造PPP项目、投资11.1亿元的曹县城区道路基础设施项目、投资6亿元的成武郜鼎湖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投资、投资3.4亿元的巨野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投资4.2亿元的郓城东城商圈停车场项目、投资8亿元的东明万康医养结合项目、投资22亿元的牡丹区文化旅游重点产业项目、投资4亿元的高新区光彩孵化器项目、投资8亿元的定陶区汽车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3.1亿元的成武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项目、投资6.8亿元的单县东舜河生态修复及综合整治PPP项目(A段)、投资6亿元的巨野人民医院医养结合养老中心工程项目、投资1.5亿元的鄄城集中供热工程项目、投资38亿元的东明县东明湖片区棚改项目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