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菏泽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 扎实推进健康菏泽建设

来源:鲁网2017年9月6日 13:39【评论0条】字号:T|T

  鲁网菏泽9月5日讯(记者 洪常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菏泽市卫生与健康工作,加快推进健康菏泽建设,9月5日,菏泽市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市领导孙爱军、解维俊、李建华、任忠义,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作重要讲话,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

  在听了牡丹区、曹县、市卫计委、市体育局交流发言后,孙爱军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发展健康产业等具体任务,就加快推进“健康菏泽”建设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孙爱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站位认识健康菏泽建设。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做好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切实解决好卫生与健康领域关键性问题,加快推进健康菏泽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推动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要从更广阔的视野认识卫生与健康,牢固树立大健康观念和预防为主意识,把工作重心从疾病治疗转向健康管理、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构建大健康治理体系,筑牢保护人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孙爱军强调,要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当前,医改工作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只有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才能把改革推向纵深。要按照国家和省深化医改确定的方向路径,坚持“三医”联动,抓住重点,攻克难点,打通堵点,让全社会共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红利。

  孙爱军要求,要大力发展健康产业,满足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两个“翅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实施大健康产业行动计划,打造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点,推动全市健康产业蓬勃发展。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市各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健康菏泽建设。

  为贯彻落实全市卫生与健康会议精神,解维俊市长最后强调,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民生为导向,全力抓好健康事业的发展。要聚焦“健康菏泽”难点着力攻坚。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健康扶贫工作,着力构建绿色安全的生活环境。要抓住有利时机培育发展健康产业。要找准民生改善与新旧动能转换的契合点,积极推进“健康+食品”“健康+体育”“健康+旅游”“健康+互联网”等产业模式,不断增强菏泽市大健康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要为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筑牢“大健康、大卫生”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菏泽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加快发展。

  会上,还印发了《“健康菏泽2030”规划纲要》、《健康菏泽行动方案(2017-2020年)》,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是全面推进“健康菏泽”建设的基本遵循。

  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县区委书记在市政府第四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区委、政府、人大、政协负责同志,县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