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定陶区:雨夜弃婴取名陶雨泽 已送往市儿童福利院

来源:鲁网2017年8月18日 14:02【评论0条】字号:T|T

  鲁网菏泽8月17日讯 8月16日一早,笔者在定陶区人民医院见到了前几日被遗弃在树林的小男孩。几天不见,小家伙像变了个模样,脸上身上的红点已经褪去,被“护士妈妈”们养得白白胖胖,正安静地躺在小床上睡着觉,全然不知今天他就要去另一个叫做“菏泽市儿童福利院”的“家庭”了……

  大名陶雨泽 小名叫能能

  “能能宝宝,咱们要走了。”新生儿科护士长梁欣一边整理他的包被一边向大家介绍,“我们孩子有名字了,大家伙一起商量着起的名字,大名叫陶雨泽,小名叫能能。”陶雨泽这个名字寓意着咱定陶的这个小男孩在雨天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恩泽。小名叫能能是咱定陶话,说这个小孩能在这么恶劣的条件下坚强着活下来,命大,真能!

  护士张玉凤接过孩子,背对着大家默默站在了窗户边,一个人哄着孩子。再转过身时,两个眼圈通红,“能能啊,希望你以后能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能一直平安快乐……”

  “孩子每天喝奶600ML左右,呼吸比较平稳、没有咳嗽的情况,体温正常,体重为3.8公斤。目前各项体征相对稳定。”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王桂兰介绍,目前,小“能能”一天只需要吃一次药。

  “刚刚医院的护士帮忙完成了孩子的DNA采集,以便日后帮孩子寻找亲生父母。”定陶区公安局半堤镇派出所副所长李玉周介绍道。

  孩子,希望你一生平安、快乐

  16日上午10点半,在电梯口,儿科所有的医护人员跑都过来和“能能”告别,并拍下了他们唯一一张合影

  “能能,再见宝贝,我会去看你的”,“陶雨泽,儿子,我会想你的”,“医护妈妈”们眼眶通红,越说越不舍,“20多天的朝夕相处,一下子要被送走了,我们是真不舍得”。

  带着所有好心人送来的“行李”,“小能能”在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王桂兰、护士长梁欣,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区公安局半堤镇派出所副所长李玉周的共同护送下,正式离开了区人民医院,被送往菏泽市儿童福利院。

  “能能”顺利入住市福利院 收养要通过省民政厅官方网站

  8月15日,区人民医院就准备好了的全套病例,区民政局、半堤镇派出所也早早为小“能能”办理好了相关手续。经过了菏泽市民政局的审批和市儿童福利院的注册登记,8月16日上午11时,“小能能”顺利见到了自己的“新妈妈”,入住了新家。

  “这个是孩子新的体检报告,这些是他以前的化验报告……”,王桂兰拿着一摞化验报告一页一页地向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介绍着“能能”的身体情况。“这个是他喝奶的奶瓶,这个是喝水的瓶,我们都消过毒了。这个是他目前喝的奶粉,咱再给他多喝两天这个奶粉吧,换了新环境再换奶粉,我怕他拉肚子……”梁欣一遍又一遍地向工作人员嘱咐着“能能”的日常护理。

  “麻烦问一下,我可以来探视他吗?如果他被领养走了可以告诉我一声吗?我是他的护士长,看他这么长时间了,我实在是舍不得。”梁欣小心翼翼地询问着市儿童福利院的探视规则,此刻的她就像是送自己孩子上学的妈妈,既不舍得又怕打扰了对方的工作。

  “请大家放心,孩子来到我们这里,我们也会当自己的孩子照顾,这就是他的家。接下来,市儿童福利院将会对孩子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公示,寻找他的亲生父母,同时,对他进行整体情况的观察和评估,再决定孩子日后的安置。”

  据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市民政局和儿童福利院是没有权利直接为孩子办理收养手续的。目前,所有的收养办理都要通过山东省民政厅网站为民服务专栏里的领养系统进行办理。

  具体“能能”能不能录入和何时录入收养平台还需进一步观察、评估和审批。(通讯员 杨晶茗)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