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菏泽交通秩序整治成效明显 市委书记为公安交警点赞

来源:大众网2017年8月3日 08:23【评论0条】字号:T|T

  7月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在市公安局呈报的《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成效明显》上批示:“很好,要继续保持和提升,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重磅”交通秩序整治成效明显 市委书记为公安交警点赞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市公安局统筹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积极破解交通秩序管理难题,全市交警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强化动态管控、源头监管、基础建设、宣传教育等工作措施,持续深化车驾管制度改革,交通秩序管理力度空前加大,道路交通秩序和设施发生积极变化,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6月份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8万余起,其中,酒驾798起、醉驾70起、涉牌涉证3729起、渣土车违法141起、校车违法51起、农用车违法载人1309起、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3120起、摩托车飙车违法48起、“冒黑烟”车辆54起、货车超限超载1240起。

  改进工作方法,强化动态管控力度

“重磅”交通秩序整治成效明显 市委书记为公安交警点赞

  全市先后组织开展10次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平均每天出动警力1100余人次、警车210余辆次,坚持高频率、高密度巡逻,对全市重点路段监管实现全覆盖、无盲区。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摩托车违法专项行动,每天组织100余名警力,从夜间22时到次日凌晨3时,在人民路、丹阳立交桥等路段设置固定检查点,采取定点蹲守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摩托车违法行为,并予以拦截、查扣,行动共查扣违法摩托车46辆。联合环保部门开展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查处行动,在全市设置了200个限行标志,利用监控设备,对闯禁区车辆进行抓拍取证,并指挥路面民警及时查处。

  强化源头监管,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重磅”交通秩序整治成效明显 市委书记为公安交警点赞

  组织民警对全市各客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渣土车运输公司等地,对重点车辆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列出明细清单,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录入重点车辆管控平台,进行重点管控。开展全市重点驾驶人清查行动,逐一登记备案,纳入派出所管理,加强监督检查。6月份以来,共组织安全检查57次,约谈违规企业30家。强化危化品运输车监管,利用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对全市1333辆危化品运输车按照户籍化管理制度进行实时管控。工作以来,共约谈负责人和车主30人次,下发整改通知书89份,停办26家企业车管业务。

  完善基础设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重磅”交通秩序整治成效明显 市委书记为公安交警点赞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高荣国同志亲自部署,交警联合派出所在城区施划了2.6万个停车泊位,加快推进市立医院、市中医院、市牡丹区人民医院及开发区管委会4处立体停车场建设。针对火车站广场交通秩序混乱问题,高荣国副市长先后多次到实地调研,交警部门不断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增停车标志、道路指示标志8面,施划交通标线100余平米,有效规范了进站道路交通引导;科学规划出租车载客区,设置出租车专用通道,规范出租车载客秩序,并联合交通、城管等部门严厉打击出租车违规载客行为,确保出租车载客秩序规范、文明、有序;科学调整落客平台车辆限停时间,升级改造视频监控设备,新增监控系统6套,实现了对火车站广场和站台监控全覆盖、无盲区,对违规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取证打击,确保了落客平台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重磅”交通秩序整治成效明显 市委书记为公安交警点赞

  大力开展“礼让斑马线”行动,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渠道高频率、全方位、多角度地广泛宣传。联合团市委组织的3000余名交通志愿者,深入城区各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动员全市人民打一场人民战争。号召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员礼让行人过斑马线,自觉遵章出行,文明出行,全面提升全市城市文明形象。通过微信、微博、新闻媒体向社会曝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0余起,公布终身禁驾人员5人,形成了高压严管态势。

  深化车驾管改革,提升群众服务水平

“重磅”交通秩序整治成效明显 市委书记为公安交警点赞

  主动回应群众新期待、新要求,建成启用定陶全车型科目二考场,每天考试能力提高600余人次,办证时间平均缩短1个月。启用全国统一版选号系统,实行全国统一号牌发放、统一维护监管,杜绝了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进一步简化流程,推行业务下放,建立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警银合作点;大力发展“互联网+交通”,推广应用互联网交通服务平台,通过网页、手机APP等提供2大类14余项在线服务,推动了交通管理服务模式转型升级。

  狠抓队伍管理,打造优秀交警队伍

“重磅”交通秩序整治成效明显 市委书记为公安交警点赞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警思想教育培训,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转变工作理念,实现从“管理者”到“服务员”的转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树立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加强队伍监督管理,在加强自我管理的同时,邀请社会各界对交警队伍进行监督,凡是发现违法违纪问题的,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制度,从严追究责任人员及领导责任。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