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菏泽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鲁网2017年7月31日 14:35【评论0条】字号:T|T

  7月30日,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持久战,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

  孙爱军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把抓好环保工作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个看齐”的具体体现,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坚决守护好菏泽的蓝天碧水净土。

  孙爱军要求,要抓好各项问题的再梳理、再分解,做到坚决、彻底、全面整治。要严格实行问题销号制度,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严防死灰复燃。要在突出问题上出重拳,坚决完成燃煤污染治理、“散乱污”企业取缔、扬尘管控等重点任务,彻底解决污水直排、黑臭水体、畜禽养殖污染等突出问题,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无例外”,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孙爱军指出,抓好环境问题整治,最关键的是层层压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环境问题整治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狠抓落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压实环保部门综合监管责任,确保履职到位、监管到位。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推进清洁生产,抓好污染治理,确保达标排放。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制度,发挥好各级网格长和网格员的作用。要把追责问责贯穿到环保问题整治全过程,对整治工作不负责不尽责、整治不能按期完成或达不到标准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以问责倒逼负责,形成齐抓共管大环保格局。

  孙爱军强调,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真正把中央环保督察作为改进工作、提升环保水平、倒逼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把方案做细,把工作做实,把问题找准、找齐、找透,采取有效措施,从严从细抓好整改落实。

  解维俊要求,要解决好大气环境突出问题,层层分解压实煤炭减量任务,继续加大“散乱污”企业、燃煤小锅炉取缔力度,大力推进冬季清洁采暖;调整能源结构,努力减少用煤量;加强企业管理,实施特别排放限值,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大力推进工业企业冬季错峰生产;强化城市管理,突出抓好工地扬尘、道路扬尘治理和餐饮油烟治理;加强运输管理,努力降低油气污染。要解决好水环境突出问题,加快污水直排、黑臭水体治理,抓好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户取缔和乡镇污水处理厂的运行,加大工业污染整治力度,加快推进应急拦河闸、水质自动在线监测站建设。要解决好环境执法监管突出问题,健全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责任体系,实行联勤联动执法,严肃查处一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例,严格追责问责,确保攻坚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解维俊强调,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需要准备的有关工作,要加强与省有关部门的对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增强针对性。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和交办信访举报案件的办理。要强化铁腕整治,严查各类违法行为。要突出抓好各类台账资料的建档工作。

  会上,部分县区和市直单位表态发言。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区县区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市直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市环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菏泽 环境保护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