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菏泽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新建高层、小高层淘汰毛坯房

来源:牡丹晚报2017年7月19日 15:03【评论0条】字号:T|T

  为大力发展我市装配式建筑,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发布《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自2017年起,我市城市规划区内新建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项目,全面采取装配式技术建造,政府投资工程必须使用装配式技术进行建设,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0%左右,住宅建筑全面推行预制楼梯、叠合楼板。

  到2020年,市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25%以上,其他县区达到15%以上;建设2家以上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或示范园区;培育2家以上集建筑设计、开发、施工、构配件生产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到2025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40%以上,形成一批以优势企业为核心、涵盖全产业链的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

  自2017年起,每年在政府投资、主导的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公共建筑、保障性住房、易地扶贫搬迁等建设项目中,筛选不少于10个项目作为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项目大力推进。在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易地扶贫搬迁、美丽乡村等建设中,结合我市实际,有序推进装配式农房建设。

  鼓励钢结构、装配式混凝土及其部品配套企业,创建装配式建筑现代化示范基地。

  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政府投资新建的大跨度、大空间公共建筑,在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或施工图设计阶段优先采用。市政桥梁、轨道交通、交通枢纽、公交站台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应在方案设计比选中优先采用。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在海绵城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等领域的应用。鼓励采用装配式方案对现有公共建筑进行加固,采取试点示范方式推动装配式住宅小区建设。

  推行标准化设计,实施工厂化生产。大力发展装配式通用部品部件,引导部品部件生产企业科学配置产能,推动建筑业与建材业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推动装配式建筑选材、设计、制作、安装、围护一体化发展,培育一批技术先进、专业配套、集成创新能力强、管理规范的骨干企业,建设一批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的部品部件生产基地。

  实行装配化施工。鼓励施工企业加快应用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总结编制施工工法,研发施工安装成套技术、安全防护和质量检验技术,推广预制构件吊装、支撑、校正等施工设备机具,增强装配施工技能,提高技术工艺、组织管理水平,减少现场湿作业。创新施工组织方式,推行绿色施工,采用结构工程与分部分项工程协同施工新模式,提升施工效率,缩短工期,降低劳动力投入。

  推进一体化装修。推行装配式建筑装 饰 装修 与 主体结构、机 电 设备协同施工,促进整体卫浴、厨房、轻质隔墙、设备管线等标准化、集成化、模块化应用,推广菜单式全装修。2017年市区新建高层住宅推行全装修,2020年全市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淘汰毛坯房。

  加强信息化管理。加大装配式建筑智能控制,推行高精度建筑变形位移监测、物联网、多表合一远程计量、建筑能耗监测系统等技术,积极开展智能建筑、智能家居、智慧工地、智慧住区建设,提高工程应用智能化水平。

  装配式建筑应积极采用绿色建材,推广使用节能环保新型建筑材料和高性能节能门窗,实施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大力推行建筑结构、装饰与保温隔热材料一体化,推广非砌筑内外墙体生产应用。积极开展绿色建筑材料评价,禁止使用不符合节能环保要求、质量性能差的建筑材料,保证安全、绿色、环保。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