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菏泽:人民路南外环路交叉口要建互通立交

来源:牡丹晚报 2017年7月4日 10:45【评论0条】字号:T|T

  市人民路(新石铁路至定陶界段)提升改造工程即将启动,沿线单位和居民的房屋现已开始征收,截至7月3日上午,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订率已超过70%。那么,该路段未来将提升改造成啥样?有何意义?对此,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按照 《关于人民路提升改造工程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根据城市建设发展需要,为加快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通市区与定陶区通行大动脉,经菏泽开发区管委会研究,决定对新石铁路至定陶界段人民路进行提升改造。此项目正式实施前,需征收沿线部分单位和居民的房屋。

  7月3日上午,在市人民路提升改造指挥部,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发现不少群众前来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或咨询相关事宜。据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3日上午,该项目进展较为顺利,签约率已达70%以上。

  随后,在市人民路沿线走访过程中,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发现,许多已经签完协议的群众正在搬家,希望早早地交钥匙、领取奖金。另外,菏泽开发区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在忙碌,将路两侧的绿化苗木移到他处。

  “通告”显示,该项目的征收范围为:新石铁路至定陶界人民路提升改造红线范围内 (以规划部门规定的征收红线为准);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的期限为7月1日至5日;搬迁期限为自签订补偿协议之日起,五日内搬迁完毕并交钥匙。凡在7月1日至5日签订协议的,除了享受政策性奖励外,每户再获奖励现金10000元;自签订协议之日起5日内搬家交钥匙的,每户再享受10000元奖励。

  采访中,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涉及的房屋主要分布在菏泽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境内,极小部分位于丹阳办事处。

  近年来,菏泽市区城镇化快速发展,人民路作为城市南北向发展轴线和交通性主干道、城市南部的出入口,向南联系日南高速和定陶区、曹县等4县区,交通量大,现状道路不能满足通行需求,尤其是人民路与南外环路交叉口处已形成严重拥堵路段。同时,南外环路西延工程已经立项,通车后,该交叉口将更加拥堵。

  在当天的采访中,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获悉,为缓解交通压力,同时配合万福河两岸城市未来新中心的打造和开发,菏泽开发区管委会将人民路提升改造列为重点城建工程,项目北起新石铁路,南至定陶界,全长6.8公里,拆迁红线100米,道路规划红线宽度60米,三块板结构,双向八车道,具体断面为31米车行道,双向7米慢车道、4米绿化带、3.5米人行道。

  另外,根据人民路(大屯立交至日南高速)横断面效果图,该路段从中央到两侧依次是:机动车道、分隔带、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地下敷设雨水、污水、热力、燃力、给水等各种管网。

  在道路提升改造的同时,菏泽开发区管委会将各工程管线、配套设施等一次性建设到位,道路建设计划投资1亿元;同时,将投资2.3亿元配套建设人民路与南外环路互通立交。

  延伸阅读

  市民高度关注,纷纷点赞并提出好建议

  7月1日,牡丹晚报等媒体微信公众号推发了关于人民路提升改造的消息,这两天,我市微友纷纷留言点赞,并提出许多好的建议。

  微友“王文涛”说,这个应该大赞特赞,这一段就是瓶颈,一直堵车,虽然定陶很近,但是堵车使得近在眼前、远在天边。一旦改造完成,必将促进定陶区乃至菏泽大市的发展。

  微友“孙振磊”说,定陶区到菏泽的路已经修好了,就等市区这边了。

  微友“Angel”说,希望改造后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分开,不然车速都很快,太不安全了。

  微 友 “BoomShaKa”说,希望与人民南路南外环路立交桥同时建设,以方便市民通行。

  微友“天宇在线”说,希望五岔路口立交桥早日建成,成为大菏泽高大上的标志性建筑。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