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曹县青岗集以建公园名义租耕地百余亩 回应称垃圾存放点

来源:鲁网2017年6月7日 08:20【评论0条】字号:T|T

堆放的建筑垃圾和碾压的小麦看不到尽头堆放的建筑垃圾和碾压的小麦看不到尽头
建筑垃圾直接将小麦掩盖建筑垃圾直接将小麦掩盖
 村委会与村民个人签订的协议书 村委会与村民个人签订的协议书

  鲁网菏泽6月6日讯 近日,鲁网接到群众反映,菏泽曹县青岗集镇青岗集村的240多亩耕地被政府以建公园的名义租赁,而就在前段时间政府将一些建筑垃圾堆积在即将成熟的小麦地里,村民怀疑是建设垃圾处理厂。就此事,6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岗集镇政府采访,据青岗集镇宣传委员和项目指挥部一工作人员介绍,租用村民的耕地不建公园,为临时垃圾存放点。

  镇政府租用241.2亩耕地建公园 如今建筑垃圾堆积如山

  “说好的建公园,这怎么堆上了建筑垃圾呢?”青岗集村一村民告诉记者,当时征地时说是建设一座公园,村民觉得也不是什么坏事,听了也都同意了,这眼看着一堆堆垃圾倒在了麦子地里,不仅损害了麦子,还污染了环境,令村民们对自家出租后的耕地今后的遭遇感到不安。

  一村民说,这是他家最好的耕地,一亩地能产1300斤小麦,自此次租地后,他家的耕地所剩无几,生活在农村,过着农村的生活,却没有了耕地,面对今后的生活,他充满顾虑。

  好好的麦子,眼看着就快要收获了,却被垃圾直接给压在下面了,一村民不满地说,再等一个月能怎样,等到这一季的小麦收获了再进行也可以啊,眼看着马上就要丰收的粮食被无情的压在垃圾下面,令他倍感可惜和愤怒。

  村民怀疑“以租代征” 所租耕地并未见任何批文

  听说是堆假山,前面建小区,后面建公园。一村民不解地说,当时说租赁耕地建公园,他们就很不理解,公园肯定是长期的,还租他们的地建设,为什么不买断,他怀疑政府是“以租代征”,30年以后会怎样,谁都不知道,租金能不能按时发放,也是他和其他村民担心的问题之一。

  在采访时,一村民向记者提供了当时村里给村民的一份农村土地租赁协议书和一份土地租赁合同,其中签订土地租赁协议的甲方为村民个人,乙方为青岗集镇青岗集行政村村民委员会,租赁期限为30年,从2017年5月1日至2047年5月1日,乙方应于每年5月1日之前一次性付清下一年的租赁费用。土地租赁合同的出租方(甲方)为青岗集行政村,承租方(乙方)为青岗集镇人民政府,土地位于青岗集小学东,总面积约241.2亩,土地用途为镇基础设施建设。

  据村民介绍,每亩地每年给村民的补偿为1000斤麦子,记者采访了多位村民,但就征地时政府是否出具土地管理等部门的正规文件一事,村民们均表示从来没有看到过此类文件,也从未看到过任何规划图。

  镇政府:不建公园 租赁的耕地为临时垃圾存放点

  就此事,6月5日下午,鲁网记者来到了曹县青岗集镇镇政府采访,镇政府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联系宣传委员接受采访,随后表示,宣传委员在路上,还未到镇政府。记者等到14:47分左右,宣传委员到达镇政府。

  就记者提出的有关青岗集村241.2亩耕地使用审批手续及有关规划等问题,该宣传委员和一名项目指挥部人员(宣委介绍)接受记者采访,宣传委员表示,具体情况她不了解。项目指挥部人员说,不建设公园。

  就记者表示查看审批文件一问题,该宣传委员表示联系相关负责人。近半个小时后,该宣传委员将记者带到另外一房间内进行等待,不予解答记者提问。又半个多小时候过去了,就记者提问的问题仍不进行回复也没有其他人员向记者介绍情况。

  在下午16::0左右,据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的男子向记者介绍,租赁的耕地为临时垃圾存放点。对记者提问的其它问题,仍不予解答。

  就此事,鲁网将继续关注。(本网记者)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