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菏泽:打击涉医违法犯罪 推进“平安医院”创建

来源:鲁网2017年6月5日 08:58【评论0条】字号:T|T

  鲁网菏泽6月2日讯(记者 洪常良)6月2日,菏泽市公安局、菏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召开全市“平安医院”创建暨维护医疗秩序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贯彻国家、全省工作会议精神,对维护医疗秩序、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期推动全市“平安医院”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保障好广大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合法权益,增强医务人员的安全感,提升患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和社会治安稳定,为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印发了《维护医疗机构治安秩序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实施意见》,观看反恐及社会面管暗访视频。菏泽市公安局副局长祝兰华、菏泽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冯峰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菏泽市公安局副局长祝兰华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全市“平安医院”创建暨维护医疗秩序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加强医疗机构安全保卫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菏泽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治安秩序总体平稳可控,发生在全市医疗机构的暴力伤医、“医闹”等案事件持续下降。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涉医案件13起,其中刑事拘留1人,治安拘留7人,治安调解8起,全市涉医案件发案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7%,到市委、市政府的涉医信访案件零发生。

  祝兰华强调,要充分认识维护医疗秩序、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零容忍”态度,进一步依法严惩涉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医疗机构安全防范工作监督、检查和指导,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推动源头治理,进一步强化涉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完善常态化巡防机制,进一步维护医疗机构及周边治安秩序。

  菏泽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冯峰在讲话中强调了创建“平安医院”的责任感、紧迫感和重要性,又全面部署了今年平安医院创建工作的工作措施和保障措施。他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进一步提升创建平安医院的水平和效果;要加强领导,团结协作,进一步将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推向深入。

  鲁网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为集中解决医疗机构安全防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决定,从现在起至6月底,组织开展医疗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回头看”活动,在前段开展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再重点检查安保设施建设、安保制度落实、安保力量配备等情况,全面摸排安保漏洞和薄弱环节,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对重大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跟踪督促、限期整改;对没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坚决依法予以处罚。自7月起,凡是因医疗机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不落实,以及其他主体责任不到位等发生伤医等重大涉医案事件的,一律倒查追究医疗机构的责任。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抓住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的有利时机,6月底前,要把辖区全部医疗机构的相关信息采集录入治安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实现对医疗机构安全防范工作的信息化、动态化指导和管理。

  菏泽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李光,菏泽市卫计委医政医管科科长王建华,各县区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治安大队、经文保大队负责同志;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分管负责同志、医政股股长;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分管负责同志,规模及部分市批民营医院院长共计140多人参加了会议。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