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菏泽金都华府二期延期交房至今 回应称已给业主解释

来源:鲁网2017年5月13日 15:39【评论0条】字号:T|T

  鲁网菏泽5月11日讯 近日,鲁网接到市民反映,菏泽城区金都华府小区二期延迟交房近半年,业主多次向售楼部询问情况,有关负责人将交房时间一拖再拖,从合同签订的2016年12月31日交房,到如今的2017年5月份。期间,业主们手中的合同还被开发商以增加条形码收走遭到更改。近日,当业主再次找到售楼部了解情况时,售楼部直接以没钱施工回复业主,并将时间再次后拖到7月份。面对自己手中被更改过的合同,一拖再拖的交房时间,引起了购房者的不满。

  金都华府二期延期交房近半年 业主多次讨说法被告知没钱施工

  记者从业主提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上看到,出卖人为菏泽市兰溪华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据业主介绍,现在没有交房的是该公司开发的金都华府项目的二期工程,位于康庄路与青年路交叉口附近,购房者们在2014年、2015年等不同时间签订购房合同,并办理完有关手续,合同规定是2016年12月31日交房。

  市民王先生购买了金都华府二期一套80平米的房子,总共下来35万元,2015年12月份办理完了买房手续,当时售楼部说的是2016年年底交房,到了2016年底,并没有得到要交房的消息。今年3月份,他和一些业主找到了售楼部,售楼部回应说,5月底便可领到钥匙。

  王先生说,在金都华府买房的不少业主是附近的一些居民,经常路过工地,也经常去工地现场看施工情况,有段时间,工地上直接停工了,没有工人施工,也没有任何进展。现在三期又开始宣传出售了,这二期的问题还没有解决,三期的又开始了,真不知道又有多少人不久后将面临和他相同的问题。

  据介绍,今年5月份看到还没完工的房子,业主们再次找到售楼部了解情况,这次负责人直接告知业主没钱施工,让业主等说7月份可领到钥匙进房装修。面对这样的回答,业主们对售楼部人员的话产生质疑,工地上只有三三两两的工人,这样的进度根本无法完成工程,面对7月份交钥匙装修的说法,业主们再次感到是无稽之谈。

  面对记者的采访,家住鄄城的苏大姐愁容满面,为了让孩子在市区上学,2014年她将攒了多年的钱拿出来购置了一套房子,因迟迟无法领到钥匙,孩子的上学也遭遇麻烦,在外租房多年的苏大姐显得很无助,没住上房子每月还要还2500多元的房贷,再加上多次上涨的房租,每月3000多元的费用,令她压力很大。

  购房合同被更改 业主担心不具有法律保障

  在采访中,业主们对记者说,当时签订的购房合同曾被售楼部收回过一次,售楼部称要在合同上添加条形码,这样有利于加快手续的办理。当合同过了段时间再次分发到业主手中时,业主们突然发现合同内违约金的一项规定被更改了。

  记者从业主提供的合同上第九条出卖人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内容上看到,最初签订的合同是按照第1方式处理,结果被更改后要按照内容的第2方式处理,而两方式的内容却相差甚远。当部分业主发现后,拿着更改后的合同找到了售楼部,售楼部给部分业主换回了最初的签订内容。售楼处对业主表示,延期交房了,就按照合同上说的违约金进行。但面对被更改后的合同,业主担心不具有法律保障。

  5月11日上午,鲁网记者来到金都华府采访此事,据一位女性负责人表示,有关延迟交房的情况已给业主解释,其余的无法回答记者。

  菏泽市住建局开发科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督促金都华府方面筹措资金,从而加快施工进度。

  就此事,鲁网将持续关注。(本网记者)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