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菏泽市开发区丹阳办事处环境综合整治纪实

来源:新浪山东菏泽2017年4月23日 13:43【评论0条】字号:T|T

  “环境、空气是人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建设环境优美城市,呼吸洁净空气,是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心愿,这不仅仅是当前我们丹阳必须执行的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不能推辞的民生责任。”丹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办事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长朱家福对记者说如是说。

  天蓝水碧,民之所盼;环境优良,民之所愿。丹阳街道办高度重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把环境综合整治当做当前一号工程来抓,党委书记、主任亲自挂帅,根据市区工作部署,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办事处创新方法、充分发挥主战场、主力军作用,敢吃苦、勇担当、展开了一场上下同心全员参与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从群众关切的建筑垃圾、施工扬尘、烧烤碳排放等现实问题上发劲使力,用实际行动向大气污染宣战,为了丹阳天空的蓝天白云,扛起肩上的责任。

  连日来,丹阳街道办事处会同环保、工商、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联合执法,协同作战,共查处酒店、宾馆、饭店342家,148家已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备,关停燃煤馍店和洗浴中心32家,关闭露天烧烤摊点56家,覆盖218个(块)在建、待建、拆迁项目工地,新植绿化苗木36000多棵,办事处和社区累计出动1700多人次、机械540多台套,清理卫生死角80多个,清理小广告2000多条,清运各类垃圾3000多方。

  实行副科级领导干部包组、包社区责任制:办事处副科级领导干部均包保联系社区,实行指挥部大会战制,指挥部下分综合组、城市扬尘污染防治组、工业企业及固源大气污染防治组、城市饮食服务业和露天烧烤污染防治组、秸秆禁烧组、禽畜养殖专项治理组、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组、宣传材料组、考核督导组等9个小组,围绕目标,分解任务,健全机制,落实举措,打响了辖区内环境综合整治的攻坚战。

  扬尘治理看建筑工地:目前,由于棚户区改造,办事处共有工地218个,其中在建工地130个,待建工地49个,拆迁工地51个,市政工程18个,在扬尘治理工作中点多线长面广,工作量市内最大,因此也是丹阳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主阵地、主战场。办事处根据市区关于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整治工作总体要求,实现覆盖13.3万平方米,其中包括播撒草种、硬化路面、覆盖防尘网;清运垃圾12万立方米。对照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台账,对辖区工地施行施行销号整改制度,目前218个工地已达标98%,正严格按照“七个100%”标准实施扬尘整治,并严格落实文明施工要求,力争促使扬尘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治理扬尘方面,办事处正在形成长效机制,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群防群治、齐抓共管,上下联动、条块融合,杜绝盲区、不留死角”的原则,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形成全面动员、全体负责、全民参与的局面,形成了层层督导、层层追责的工作体系。各责任部门认真接受群众监督,努力营造出“人人关心大气治理、人人参与违法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露天烧烤和油烟治理:“城市三分建,七分管。”为了给广大城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办事处执法中队分两班不间断巡查,每天平均出动80余名执法队员、15台执法车辆,全方位巡查,坚决查处早点和夜市乱堆乱放、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不良行为,每天晚6点集中开展对辖区内400多个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取缔无油烟净化设施的露天烧烤。

  燃煤污染治理:目前,办事处正开展燃煤锅炉拆改后督察工作查处工作,严查擅自建设、拆改不彻底、拆后回复等现象;根据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对广州路西侧大马庄社区悦华洗浴、长江路与桂陵路丁字路口海仙阁洗浴、鄄城馒头店等32家燃煤锅炉已查封。

  社区环境综合整治:这是是一项难度大、任务重、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为了实现“清洁、整齐、优美、文明”的人居环境目标,办事处要求33个社区,按照“由内向外、由线及片、由点到面、逐步推进”的原则,坚持标本兼治、城乡联动、示范带动,大力整治“脏、乱、差”,努力改善社区整体环境。特别是对铁路沿线、公路两侧给予彻底清理,对空闲地带、斜坡、院落,宜树植树、宜花栽花、宜草种草,提升绿化、美化效果。

  强化督导和检查:办事处还建立完善了一日一报告、一天一检查、一周一评议、每日工作进展信息报送、周工作计划和总结报送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同时,设立环保举报热线,及时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有效发挥了社会舆论监督作用。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