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菏泽>菏泽新闻>民生百态>正文

邦盛现代城 建好的门面房咋多了“一堵墙”?

来源:牡丹晚报2017年4月7日 15:00【评论0条】字号:T|T

  近日,成武县永昌办事处刘桥行政村邦盛现代城小区业主祝先生拨打牡丹晚报新闻热线反映,他是该小区的回迁户,2015年12月份交房时,他发现自己回迁的门面房内多出了一个厚度约50公分、宽约一米的地下室通风道,与规划图纸不符,虽多次与开发商协商,至今没有解决,希望本报记者帮助协调处理。

  门面房内多出一堵墙,原来是地下通风道

  为了解祝先生反映的问题,4月2日,牡丹晚报记者赶赴祝先生的回迁门市内查看。在该商铺后门的一侧,发现了一个厚度约50公分、宽度约一米突出的墙体。

  祝先生介绍,2013年开发商征收他们的地皮建设小区,按照合同约定,祝先生的每亩地可以更换到35平方的门面房,而超出的面积可以按照2870元的价格予以补款。祝先生说,按照当时的优惠价格,他在补交了183425元之后,可以得到一间102.8平方的门面房。

  2015年12月29日,祝先生接到了交房通知,可是,建好的门面房却与规划图纸存在不同之处。“规划图纸上并没有这堵墙。”祝先生说的这堵墙,其实就是地下通风口,由于这个通风口的存在,门面房的面积也由102.8平方米减少到了97.74平方米,这让祝先生难以接受。

  “当初我选房时,设计图纸上并没有标明房子内会有通风道。”为了证明建好的门面房与设计图纸不符,祝先生给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出示了签订协议之前、开发商提供的一张设计图纸。祝先生认为,如果当初开发商明确告知门面房内留有地下通风道,他可以选择其他房屋,但是,他们直到交房也没有对这一问题进行交代。

  祝先生说,该小区内与其户型相同的共有6户,其余4户都不存在这一问题,大家都在交房后及时进行了装修,如今,门面房也顺利租赁。但是,由于祝先生迟迟未与开发商达成一致协议,导致一年多以来,自己的门面房一直处于闲置状态,既不能装修,更不能租赁,损害到了他的个人利益。

  开发科:开发企业自主拆迁安置,建议业主直接与开发商进行协商

  作为主管部门,成武县住建局开发科对此是否了解呢?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了相关工作人员。

  “地下通风道不是针对一户,而是整个地下室。”该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如果地下室没有地下通风道,会影响通风,但是,地下通风道分到哪一户是不确定的,在选房子的时候业主可以查看。

  该工作人员表示,业主手中持有的设计图纸只是户型图纸,不是全楼层的图纸,而通风道的设计只能从地下室的设计图纸上显示出来,但是,一般人并不能完全看懂。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祝先生反映的小区为开发企业自主拆迁安置,政府并没有参与。所以,该工作人员建议祝先生就这一问题直接与开发商协商。

  开发商:可以将通风道面积去除或者进行退房解决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又联系了邦盛现代城小区开发商负责人。

  “当初为了推进工作,我们为回迁户提供了平面图纸让他们选房子,而建设房屋是按照结构图纸进行的。”该负责人表示,结构图纸是后来才设计出来的,但图纸上的地下室通风道是结构图纸上原本就存在的,并不是开发商擅自更改的。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不建设地下室通风口,属于设备不完善,也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祝先生反映的问题,该负责人称,他们也多次与祝先生商讨,可以去除通风道占据的面积;未售出的门面房面积普遍较大,如果祝先生想更换,必须按照现在的市场 价 格——每 平 方 米7000余元补交差价,如果双方达不成一致意见,祝先生可以选择退房。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